【短片】【焦點·踢爆】移英港人倫敦辦「港獨公投」、慘淡收場背後搞手逐個睇

香港本月19日順利舉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但有部分離港赴英的港人,翌日卻在英國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外大搞所謂「公投」,詢問移英港人「是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在香港的執政地位和其管治?」在立法會選舉後搞這場「公投」,他們背後有什麼目的?搞手又是什麼人?


據靠美國政府資金營運的《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這次所謂「公投」的組織是由在英港人組織「LIBERKONG」、「英國港僑協會」及港援(Hong Kong Aid)共同發起。「LIBERKONG」是由反中亂港流亡海外的人員組成,經常發表亂港言論並鼓吹市民杯葛選舉。而且以「命運自主」為宣言,聲稱「每個民族的未來由自己掌控,協助其他民族覺醒」,「港獨」含義極濃。


而另一組織「英國港僑協會」的創辦人鄭文傑,本身是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卻於前年8月反修例暴亂期間,曾涉3度到深圳羅湖嫖娼,結果被當局拘留,卻反過來抹黑內地「政治迫害」,後來經台灣逃亡到英國,至今也多次發起分裂中國和鼓吹港獨的活動,目前正被國安處通緝。而「港獨」組織組織「學生動源」前成員、「香港效益主義黨」主席員劉康早前潛逃英國,亦自爆是鄭文傑協助。


而「港援」(Hong Kong Aid)就是一批參與反修例暴亂的逃亡人士在英創建的組織,他們曾在社交平台上載帶有「HONG KONG NATION」即所謂「香港國」的港獨口號。他們一直以來反對按《基本法》產生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由中央任命的特區政府,而這次「公投」不單止想否認立法會選舉的結果,更是想推翻特區政府的執政,其背後目的昭然若揭。


這場所謂「公投」最後僅有73人參與,而73票當中,70票投不承認、0票承認、2票為白票、1票為無效票。參與此次投票的人寥寥無幾,但主辦法仍厚顏自吹,稱由投票得出大部分投票者,均不承認港府的執政地位及其管治,進而推斷「不受認可的政府所舉辦的選舉亦沒有認受性」,並叫囂「香港立法會選舉不能代表民意」。不過網民都已看穿他們的把戲,紛紛質疑「公投」的認受性,有人稱「千萬分之一很有代表性呀」、「經常玩這些小學生把戲,不覺得丟臉?」、「都移民了,關你們什麼事,那麼不捨得香港,就不要走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8
心心眼
43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2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笑料一宗:smile: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