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警拘暴力團伙疑選舉日搞事? 部分改裝槍威力勁過真槍

//事實證明,仍有潛藏的暴力團伙死心不息,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防患未然!//


警方展開「拓宇」行動,成功搗破一個潛在的暴力犯罪團伙,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在行動中搜查十一間住宅,兩個貨倉,拘捕九男一女,更檢獲大批改裝槍械,包括11支預壓式高壓氣槍、190支經改裝懷疑超過法定2焦耳的氣槍、一個由氣體推動的煙霧彈發射器、6700粒鉛彈及對講機、軍用防毒面具、濾罐、防彈板、斧頭和刀等,部分改裝槍械威力甚至比真槍更大。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昕指,經過深入的情報搜集和調查之後,警方鎖定一個潛在的暴力犯罪團伙,相信他們將一些武器和槍械,儲存在一些倉庫裏面。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督察林欣鎏說,警方在行動中,檢獲11支預壓式高壓氣槍,可以對人體或財產造成嚴重,甚至致命傷害。他指,行動中檢獲的預壓式高壓氣槍,當中部分性能與真槍實彈步槍不相伯仲,甚至乎更高,根據生產商和售買公司官方資料顯示,當高壓氣樽充滿的時候,可發射三至四發子彈,每一發的槍口能量可高達二千焦耳。它發射一枚子彈,可輕易粉碎一塊建築使用的磚頭,更甚的是有海外用家在外地打獵的時候,在一定的距離之下,一發子彈即可將一隻成年鹿擊斃。


林欣鎏又指,至於氣體推動煙霧彈發射器,據警方的調查顯示,曾經有暴力人士在過去兩年的暴力示威活動當中,曾使用火藥或其他化學物品、自製煙霧彈,並使用氣體煙霧彈發射器,加以壓縮的發射器把自製煙霧彈,向人群和執法人員發射,持續地製造混亂企圖破壞社會安寧。


陳昕強調,雖然被捕團伙非已知的暴力組織,但警方今次行動中檢獲大量具殺傷力武器,不排除他們是潛藏在社會的暴力分子,會繼續追查他們會否在一些喜慶的日子,或者香港一些重要的日子,包括19日星期日的立法會選舉進行破壞。

 

警方提醒,任何人若無牌管有或經營槍械或彈藥,均是違法,一經定罪,無牌管有槍械或者彈藥最高可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不過,《港人講地》記者留意到一些社交平台上,仍有群組煽動市民在選舉中投白票,甚至煽動市民到銅鑼灣、油尖旺參加所謂「平安夜革命」,企圖發起暴力活動。看來亂港分子仍是死心不息,市民必須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賤格黃人縱大咗黑暴恐佈份子,遲早有報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