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分拆政策局可加快建屋?推雙普選定立23條先?選委界別出謀獻策

//美國打壓中國,香港應當點應對?分拆運輸及房屋局可以幫助香港加快建屋嗎?推雙普選定立23條先?一齊去聽聽選委界別候選人嘅意見~//


陸頌雄指,美國用七傷拳損人不利己的方式打壓中國,當然結果美國會以失敗告終。


蔡永強說,美國不斷在中美博弈中,去打壓中國,香港要認清楚事實,及盡快澄清一切假的傳聞。


吳宏偉認為,中美博弈不可避免,看美國建國歷史,他永遠是侵略性的。


屠海鳴稱,祖國現在已經不是70年前的祖國,現在是很強大的祖國、香港背靠大樹好乘涼。


林筱魯指,不要失去自己的信心,縱使受壓,也不要沒有骨氣。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分拆運輸及房屋局,各位候選人認為應怎樣改組政策局?還需怎樣改革,才可以加快房屋用地供應?


陸頌雄贊成拆局,又指每個政策局要定KPI,局長要在指定時間內做到目標,否則要履行問責精神。他又建議,可以效法內地的問責精神,做錯事要撤換、不達標要撤換,便不會整天予人感覺,是口說10年目標,然後每次用後面5年來追前面5年,次次不達標,市民會很憤怒。


吳宏偉指分拆政策局絕對合理,長遠計劃是拓地、明日大嶼加快建設、於適當地區增加地積比、及借用郊野地帶土地先建屋,將來明日大嶼撥回一些綠化地。此外,更重要是成立跨部門委員會加快審批,不要再要先過A部門,再去B部門、C部門,因為如此會出現長期拖延。


蔡永強認為,分拆運輸和房屋局事在必行,至於如何改革,短期來說要有過渡性房屋,政府主動介入,讓住劏房戶盡快擺不好的居住環境;中長線而言,建屋政策由諮詢、到規劃和建屋,每個階段策可否加快時間。


林筱魯指,必須賦權問責官員去做政策協調,落實方面,程序要壓縮、減少,第二是需要將不同專業人員安置於同一屋簷下,令提出問題的人同時解決問題,而不是將問題擺在不同部門打橫遊走。他很同意要諮詢,但絶對不同意無間斷的、永續的諮詢,當局該下定決心、排除萬難。


屠海鳴也非常讚同分拆運輸與房屋局。至於如何根本解決土地問題,他指第一要有決心,需要長遠規劃,但也要有眼前的辦法,這便是政府的決心。第二,社會各方面和地產集團企業要有愛心,捐地、資助房屋也好有更多辦法;第三,市民對政府解決房屋問題要有信心。


至於有候選人承諾當選後,首要推動雙普選,但亦有意見指應就《基本法》23條先立法,各候選人又有何看法?


蔡永強表明,會優先爭取為23條立法,而國民教育、國安教育也要盡快做,例如大學課程中可否新加國安教育科目,學生必須修讀才可畢業。他解釋,作為香港人,必須要有正確的國家觀念。


林筱魯指,因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藉很多意識形態問題打壓、干擾,若此問題一日未穩定,剛剛由亂趨治的香港強談推雙普選,反而結果未必好,未必有利有效施政。因此,他也認為應先就23條立法,社會的爭拗或憂慮問題永遠會存在,但若永遠停留在憂慮情況下,很多事情解決不了。


林筱魯指,因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藉很多意識形態問題打壓、干擾,若此問題一日未穩定,剛剛由亂趨治的香港強談推雙普選,反而結果未必好,未必有利有效施政。因此,他也認為應先就23條立法,社會的爭拗或憂慮問題永遠會存在,但若永遠停留在憂慮情況下,很多事情解決不了。


吳宏偉也指首要任務必然是23條立法,他指印度1947年脫離英國獨立,採取西方所謂的民主體制,中國1949年立國,若大家細心比較,是否所謂的西方民主體制便適合香港呢?穿鞋的人才知道鞋是否合穿,應找自己的道路去走,不需要抄別人的。


陸頌雄認為,23條立法是來屆立法會事在必行的,一定要堵塞漏洞,因為現在中美博弈激烈的情況下,不排除美國再利用香港搞搞震。他問道,究竟是一個搞到熱熱鬧鬧的選舉,但可能國家一塌糊塗?還是要一個真正問責、能夠解決問題的政治體制呢?


屠海鳴則指,如果23條要立法,他認為應該在兩個禁止上多著墨,即禁止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港進行政治活動;及禁止香港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和團體建立聯繫。他強調,如有人違反了香港的法律,違法必究,終有一天要把在外面的逃犯,該引渡的引渡,繼續通緝的通緝。


籌備這一系列選委界別論壇時,《港人講地》已根據選管會指引邀請所有51位候選人,部分之前已經上過來,部分將會出席稍後的節目,部分候選人表示未能出席或未有回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