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天宮課堂,上課了】神舟十三號3航天員與學生天地連線「上堂」 香港小六生:很自豪!以後想當一名火箭設計師 中三生:香港學生可以讀相關學科服務國家​

//3位航天員同香港及不同城市嘅同學們天地連線,上咗一堂好特別嘅課堂,香港同學仲有機會向航天員提問,一齊去聽聽佢哋有咩得著?//


培僑書院小六學生邱熙婷說:「我覺得中國人很厲害,覺得很自豪,因為我們的科技很發達。」


天宮課堂開始了!神舟十三號三名航天員王亞平、翟志剛、、葉光富在空間站以天地連線方式,為北京、廣西南寧、四川汶川,及香港和澳門的同學做實驗。他們在回答香港學生問題時,更用了一段長時間演示浮力消失、水膜張力、水球光學及泡騰片實驗。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王亞平在做實驗時說:「同學們看到了嗎?乒乓球並沒有像在地面一樣浮在水面上。同學們看到了嗎?花朵正在慢慢地打開。看到這朵花我就想起了我的女兒,同學們,你們都是祖國的花朵,含苞待放。未來是你們的,希望你們的夢想都能在這廣袤的宇宙中綻放。水球逐漸變成了一個充滿歡樂小氣泡的氣泡球,而且伴隨着氣泡的產生還有陣陣香氣。」


香港的同學體驗這樣奇妙的實驗及上課方式,有什麼得著?


培僑書院小六學生邱熙婷說:「我就覺得很高興,因為可以在這裏與在太空上的太空人對話。參加了今日的活動後,我有更加對太空感興趣,我想以後可以當一名火箭設計師,將火箭設計得更加美觀及特別,讓宇航員能有更加舒適的環境。我覺得中國人很厲害,可以設計出這麼多東西放在太空上,讓太空人上去。」


培僑書院中三學生鄧東方說:「作為一個中國人,中國之前沒有這麼多科研成果,是很多年前,不過現在就愈來愈好,變得愈來愈多。他們就為國家帶來很多便利,我覺得非常自豪。我認為香港年輕人是有這個能力去做到,他們考大學之後都可以選擇這方面的相關學科,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如果他們想要繼續服務國家,也可以選擇回去,或者在香港繼續進行科研活動。」


培僑書院校長吳育智表示:「激發了他們對於太空事業的熱情,更加重要的,我們相信,透過這次活動也大大增加了全體師生、同學們他們對於國民身份的認同,及作為中國人的一種自豪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