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唱淡選舉?陳家洛牽頭「選舉觀察計劃」揭成員有外國勢力身影?

//話就話搞學術研究,但睇返成員組合,真係好難令人相信係客觀公正的研究//


近日一個名為「選舉觀察計畫」的組織,頻頻就下月的立法會選舉,發表所謂觀察報告、及推出所謂「我們香港人」計劃,又與民調機構做調查了解市民對選舉的意見,但調查結果均是為下月的選舉大吹淡風,更斷言選民的投票意欲低。


陳家洛稱,即使政府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未來數周用林鄭月娥的說法,要鋪天蓋去宣傳這個選舉,但他相信她面對一個很客觀也殘酷的現實,即使政府如何舖天蓋天地好,選民心中有數、大量選民冷卻了下來,對這個選舉投入不了感情、投入不了熱誠,投票率一定創紀錄新低。


當了解到「選舉觀察計畫」的成員組合,便會明白為何會這種結果的所謂民調。該組織由公民黨創黨成員、前議員陳家洛於2019年9月牽頭成立,自稱是「獨立的民間學術平台」,當時被傳媒踢爆他未經浸會大學校方批准,疑涉濫用大學名義和資源參與計畫。


陳家洛也屢次發表抹黑政府的言論,他今年10月21日在一個網上論壇,公然指新選舉制度下的資格審查是「清洗程序」云云,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人活在恐懼之中。


組織其他核心成員,還有前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修例風波期間,他明目張膽搞所謂「國際戰線」,聯繫南韓的反中團體、又曾與李卓人等到澳洲和多名反華議員,包括曾參與本港示威遊行的自由黨議員威爾遜(Tim Wilson)等會面(FEED:偕李卓人晤澳洲反華議員)。另一名成員則是參與「理大暴動」的教協總幹事沈偉男。


公民黨前身的「四十五條關注組」成員、曾任港大法律學院教授的戴大為(Michael C. Davis),則是「選舉觀察計劃」的海外顧問。他曾被揭發在2019年12月19日,與美國國際事務民主研究所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亞當(Adam Nelson)、李柱銘等人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密會。另一名海外顧問,則是美國成立的香港民主委員會前成員許田波。


而「美國國際事務民主研究所」NDI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機構,這兩個機構過去已被踢爆有份資助2014年的非法「佔中」和前年的反修例風波。


以上種種背景,「選舉觀察計畫」真如他們所聲稱,是客觀可靠的學術平台嗎?他們所做的調查是否另有目的?相信市民自有公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投票率低皆因黃絲黑暴不敢暴露身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