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我愛華服!】華服好愛者支持訂立「全港華服日」 丹青承南漢服社社長吳淑英:背後具文化底蘊、越來越多人接受! 方先生:秉承中國文化 吳小姐:華服很漂亮!

//身為中國人,應該多了解華服的底蘊。//


一直推廣華服的夫子會,倡議政府把每年11月22日定為「全港華服日」,不少華服愛好者均支持。致力宣揚華服、平常也會穿華服的丹青承南漢服社社長、90後的吳淑英​,在推廣華服的過程中遇到什麼障礙呢?


丹青承南漢服社社長吳淑英指:「喜歡是因為它背後文化,最初幾年人們對華服的認知不那麼深,可能人們會覺得我穿的是韓服或其他民族服裝,這一、兩年越來越多人接受華服。目前香港至少有4個漢服社,除了推廣漢服文化的社團外,他們平時都是穿上旗袍、中山裝等,其實這都是推廣文化很好的成效。」

 


另一位也是90後的吳小姐,又為為什麼愛上華服呢?她解釋:「因為我覺得華服很漂亮,特別是每個女孩也愛美,華服衣袖很長又有很多花紋、顏色很鮮豔所以很喜歡。衣服上有很多層面。我今天穿的是宋代,宋代的比較休閒,穿上後真的好像去了以前的朝代。身邊朋友支持,因為是自己愛好,他們覺得沒所謂,反而覺得很可愛。途人覺得很好奇,覺得這樣穿很特別、很漂亮。無論讚或彈,我也做自己。」

 


愛美的女孩子愛上穿華服,男士為什麼會穿華服呢?穿上約25公斤重的明朝儀仗軍盔甲,有什麼感覺?方先生表示,他身穿的是三文甲,平時軍演時候才用上。中國人穿上中國文化的是非常正常、需要的東西,加上現在華服興起,中國強盛,當然要穿上中國特色盔甲秉承傳統中國文化,而這套盔甲代表中國文化。他又指,別人看到很有型,對但自己來說,因為與傳統盔甲一樣沒有接口位,所以坐、彎腰比較麻煩、加上始終有一定的重量,站得太耐都會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