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恐嚇法官疑兇匿台灣「無佢符」?退休裁判官黃汝榮警告:難逃法網!

//恐嚇法官嘅惡行一再發生,疑兇身處台灣就可逍遙法外嗎?退休裁判官黃汝榮有咩辦法將其捉拿歸案?香港可以做啲咩去杜絕恐嚇歪風?一齊去片睇!//


本港近期頻頻發生針對法官的恐嚇行動,繼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前日(23日)收到4封內藏肉片的可疑信件後,昨日(24日)長沙灣派遞局又發現一封寄往西九龍法院的可疑信件,信內同樣藏有肉片。最近,這些恐嚇行為的疑兇竟然現身!他是誰?他不害怕法律制裁嗎?


疑兇身處台灣叫囂、疑為暴亂流亡者


早前有自稱流亡台灣、網名為「何歡喜」的人,在網上承認寄恐嚇信予香港法庭法官,並在網上社交群組公開早前寄往高等法院的信件及肉片圖片。又留言稱「65折過期牛肉係咪特別野(惹)味?」並附註「承認責任」。其後他又發文,聲稱先後寄信恐嚇4名法官,留言更附有一張男子頭像,但估計並非其本人。


恐嚇法官有幾嚴重?目前本港與台灣沒有移交疑犯協議,是否代表疑兇便可逍遙法外、「無佢符」?


退休裁判官、大律師黃汝榮表示:「這些犯案者的行為干犯了《刑事罪行條例》中的恐嚇罪,最高的判刑是5年監禁,如果循公訴檢控這些犯案者的話,由於是一些公訴罪行,因此沒有一個檢控期限制,而有朝一日這些犯案者進入香港,縱使10多年之後執法部門仍然可以做出拘捕和檢控的。」


網上多次興風作浪、疑涉理大暴亂


「何歡喜」在網上社交群組頻頻興風作浪,網上有消息指,「何歡喜」在前年理大衝突後流亡台灣,亦有說法指是一班示威者共用該網名,相信部分人仍在本港。恐嚇之風不可長,如果任其發展,對香港將會造成怎樣的破壞?而社會可以做些什麼呢?


黃汝榮表示:「司法機關不能夠沉默,這些政府機構都應該強烈發聲,要做一些教育工夫,例如讓犯案者知道這些罪行嚴重性。如果一次發生之後又一次發生,結果沒有一宗的恐嚇事件令暴徒有所收斂的話,這些情況恐怕也會恆常化發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