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大律師公會執委黃瑞紅投英 出位言行敏感背景一片睇清!

//離開香港就想將過往所作所為一筆勾銷?市民一定要繼續留意呢個人!//

根據《星島日報》報道,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委員黃瑞紅早前已舉家移居英國,她在離港前未有辭任公會執委一職,由於大律師公會將於明年一月初換屆,相信她不會角逐連任。大律師公會主席以主席夏博義為首,近年屢屢被質疑政治凌駕專業。今次執委黃瑞紅又棄港投英,她又有什麼經歷呢?

黃瑞紅為法學碩士,於2002年成為香港執業大律師,2007年代表公民黨參選區議會,曾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常務秘書及香港人權監察第二副主席。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由何俊仁於2007年創立,2016年,一封由關注組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發出資助申請的電郵曝光,電郵內,關注組借以在內地建立「維權組織」為由向美國申請基金。警方國安處早前調查支聯會時,引用《港區國安法》要求關注組交代與支聯會的關係,關注組隨後宣布解散。

至於香港人權監察,是夏博義在上世紀90年代與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啓思、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成立,該組織亦被指長期接受來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撥款,由1995年到2013年合共收受逾1400萬港元。

至於黃瑞紅的丈夫譚駿賢,則是前屯門區議會友愛北選區議員,但他沒有參加19年的選舉角逐連任。他於2015年至18年為工黨秘書長,20多年來因示威等曾多次被捕。

黃瑞紅曾在2012年反國教運動中參與絕食,也在很多具爭議的案件擔任辯護大狀,包括支援違法佔中期間畫連儂牆被捕的粉筆少女,又代表多宗反修例暴亂案與「35+初選案」作辯護大狀。

近年社會事件中,黃瑞紅更是常常出入警署,聲稱「義助」被捕人士。她曾表示,「幫那些年輕人?是他們幫緊我個仔……」。1997年,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港舉行會議期間,黃瑞紅就曾以香港大學學生會代表身分示威,後被拘捕起訴,獲當時法律系老師及業界前輩幫忙。

雖然黃瑞紅已經走佬英國,但她過往所作所為能一筆勾銷嗎?市民一定要繼續留意這個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滿香港生活環境質素,走咗去英國唔好返嚟啦,香港唔啱你……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走就好,去莫返,恭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