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頭等大事】中國收回台灣有戰略上優勢?雷鼎鳴:估計幾年內有機會動手、中國中程導彈世界最先進、兩三枚導彈可打沉航母、美國要問自己為什麼保護台灣?

//雷鼎鳴於中美元首視像會談後點睇當前局勢?收回台灣是否指日可待?中國喺戰略上又有冇優勢?一一同你專業分析。//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美國總統拜登,近日首次舉行視像會談,台灣問題是焦點之一,兩個大國將會如何在台灣問題上博弈?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兼任教授雷鼎鳴估計,如果中國用某種途徑收回台灣,可以肯定的是不會在冬奧之前採取任何重要的軍事行動。他又指中國不會在冬奧後就會動手,估計沒有這麼快,但幾年內(軍事行動)是有機會的,但不一定是全面打仗,也可能不太需要。


雷鼎鳴又指,如果中國要武力要統一台灣,但中國不一定想這樣做,但如果想這樣做已經可以說是贏定的地步,但關鍵仍然是美國。雷鼎鳴又強調:「中國的中程導彈是世界最先進的,一枚導彈的成本有些說法只需三幾千萬美金,但一隻航空母艦最低都要百多億元美金,兩三隻導彈可以打沉母艦,在經濟層面來說是極為著數的事情。」他又稱美國還有一招,就是先進的長程導彈,理論上可以直接攻擊中國內陸城市,不過,這個軍事優勢近來很可能被打破。因為中國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已經試驗過,可以還繞地球一周以上。速度是五倍音速,亦可以轉軌,美國的軍事分析人員都認為,美國導彈防禦系統完全抵擋不了,可以說是抵消了美國這樣的軍事行動。如果美國發射導彈,中國也可以還擊,美國是沒有甚麼辦法招架。


中國崛起是不容爭辯的事實,拜登在元首會談後,多次就台灣問題發聲,但立場模糊,一時說台灣可以「自己作決定」,一時又話「不鼓勵獨立」,這又是否美國把戲?雷鼎鳴表示:「台灣對於美國來說是一個工具,真正目標是想遏制中國增長或中國影響力的擴充。」雷鼎鳴又反問,美國為什麼要保護台灣?他指保護台灣對美國不是生死存亡的事,很多時是面子及利益問題,相反,對中國來說台灣是頭等重要的事,全國最重要的問題。他總括現時的形勢,現時對於台灣或者台灣蔡英文等人非常不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9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一統彊土遲早的事,牛仔阻頭阻勢做架量,後果得不償失,恥辱收場。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