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國速度】亞洲飛人蘇炳添分享邁向奧運之路的挫折與憂慮、期盼更多中國跑手在國際賽場上展現中國速度與風采!

//期望未來有更多中國跑手喺奧運跑道上發光發亮!大家一定要支持!//

亞洲飛人蘇炳添分享邁向奧運之路的挫折與憂慮,期盼更多中國跑手在國際賽場上展現中國速度與風采!


蘇炳添:「現在不是全網都在挑戰9秒83嗎?然後我們也來一個回應。」今屆東京奧運會上,中國賽跑運動員蘇炳添,以9秒83破亞洲紀錄成績,成為首位晉身奧運男子一百米決賽的亞洲人。跑道以外,他是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他日前在跑道上,指導一百名暨大學生挑戰9秒83,這個由他所保持的亞洲紀錄。


蘇炳添:「就看大家在9秒83的時間內,看你們能夠跑到多少米,看你們能不能夠跑到去100米。」


登上奧運跑道之路絶非一帆風順,蘇炳添在母校暨南大學創校115周年活動上,分享了自己經歷過的挫敗與憂慮。他說,走進9秒83之路,充滿了曲折和困難:「我的身高只有1米72,一百米要比博爾特(保特)多跑七步,我只能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站到和別人同一起跑綫。」


他回憶2014年為了達到更好的成績,決定改變起跑腳,但當時極其不適應,連睡覺的時候也想著起步的節奏,他也曾懷疑自己、感到迷茫。此外,年紀和傷病也是他必須要克服的難題,2019年受腰傷和骨裂的困擾,他形容當時已過30歲的他像一只漏了氣的氣球。


不過,作為暨大畢業生的蘇炳添,靠著自強不息的暨南精神,支撐著他不言輕易放棄,他說:「我想再跑一次、再拼一次,終於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上,我跑出了9秒83的成績,成為第一個跑進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亞洲人,也突破了亞洲紀錄。」他深信,只有通過自身的努力和科學的訓練方法,世界其他選手可以做到的,中國選手一定可以做到,並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亞洲選手、中國選手,可以站在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跑道上,在世界舞台上跑出中國速度與風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