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委員會界別論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辦「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論壇」:11.26舉行、候選人有廣泛代表性、期望「比政綱、比能力、並非比急才」

//51人已經報名參加立法會選委會界別選舉,呢個界別有啲陌生,候選人點樣表展現自己嘅政治抱負及能力?現在機會嚟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主辦、圈傳媒協辦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論壇」,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大聯盟項目主任黃冰芬強調,選委會候選人有廣大代表性,期望他們在論壇上「比政綱、比能力、並非比急才」; 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則強調:「會根據選舉法例對報道選舉候選人的公平及平等原則,去設計和製作今次的選舉論壇。」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十二月十九日舉行,今次選舉中,新的選委會界別將產生40位立法會議員。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主辦、圈傳媒協辦「2021立法會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論壇」,將於十一月廿六日舉行,主辦方今日舉行記者會介紹論壇規則。

 

黃冰芬指,選委會界別將會是全新的界別,對於全港市民來講,相信這個界別比較陌生,我們特此舉辦這個論壇,讓這個界別的候選人,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政綱,介紹自己的政治抱負;第二是希望透過這個論壇,可以展現到新選制下的新景象,今次的立法會選舉,參與的候選人相當多。她強調:「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的專業性特別強,背景也比較多元化,相信也有相當的廣泛性。」相信論壇可以幫到市民,了解這個界別之餘,也可以令各選委透過論壇了解候選人的質素。

 

張瑞蓮補充道,會務求在各方面的安排上,確保論壇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形式舉辦,在大概四個小時的時間內,舉行候選人論壇,會把報名參加論壇的候選人分為每四人一組,輪流介紹政綱和進行議題論述,在發布會之後,再出發大聯盟就會安排發送邀請信給51位候選人,截止報名日期為本月十八日,收到候選人回覆後,大聯盟會發送論壇的議題,讓候選人可預先準備,及至論壇當日,主持人會抽籤決定候選人每一組要討論的議題。

 

而作為論壇主持人之一的資深電視節目主持人黃穎君表示,分組的方式、發言次序及論壇由左至右的安排,編號由小至大,候選人號碼需要選舉事務處在18日抽籤決定號碼,每4人一組,每人有4分鐘的發言時間,分為三個回合。論壇另一位主持人、資深傳媒人、前新聞主播李燦榮介紹三個回合詳情,第一回合是自我介紹,有1分30秒、第二回合是議題論述,每人2分鐘,議題由主持人抽籤及讀出,候選人圍繞同一議題發表意見,候選人可向同組的候選人互相提問;第三回合是總結,每人有30秒。每個環節設有限時,大會安排精準計時,每位候選人總發言時間為4分鐘。


黃冰芬又指,今次立法會選舉參與的候選人相當多,社會各界精英都出來,這界別的候選人歷練要求也非常高,要從51人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不但講究選舉的策略,也著重各位的議政水平。


張瑞蓮則說,今次特別將直播信號開放給其他媒體、網媒平台使用,讓更多媒體使用,也讓更多市民包括選委在內可以認識這班候選人,及新的選舉界別如何運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