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昨日起進政府大部分場所須用「安心出行」 長者、智障人士使用有咩困難?市民有好建議幫無家者及無電話人士:香港人應齊心想辦法!

//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可以幫香港抗疫,保障市民健康,大家都可以齊心提出意見。一句講晒,希望疫情早日過去!//


市民羅先生說:「『安心出行』推出一陣了,你去茶餐廳吃飯都要掃,才有得吃飯。你說去街市掃一掃有多難的事呢?」


市民張女士說:「我早前去街市量體溫,門口的保安根本不理你的,直出直入。政府執行法例要嚴謹一些,不要這麼手鬆。」


昨日(1日)起進出政府轄下大部分場所,包括醫管局醫院、食環署街市、法院大樓、官立學校等,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而12歲以下、65歲以上人士或傷殘人士,若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可獲豁免,但需填寫聯絡資料及身份證號碼頭四個字,食環署人員即場致電核實。市民怎樣看這個安排?長者及相關人士有無遇到困難?


市民陳太說:「我是一個60歲的女士,我本身用儲值卡。現在『安心出行』又不讓我們填紙仔的話,我又要特意上台費、上網費,還要買多一部智能電話,我又要用多兩樣的錢。」


市民何太是智障人士家長,她說:「我的女兒一個月兩次要去體育館參加歌唱班,剛剛過去星期六我和入口的員工講,11月1日開始要掃了,但我女兒是智障人士應該豁免的,結果那個員工告訴我,我們沒有收到通知。如果這麼前線的員工,星期六都30號了,為何沒有收到通知呢?前線員工應該多些訓練,多點些同理心。」


市民羅先生說:「我身邊的長者、家人都70多歲,有些80歲。最初用智能電話不懂上網,現在比我還厲害,玩一玩比我還厲害。我身邊的長者都已經習慣了,他們每日早上去飲茶、買餸、飲茶都要掃「安心出行」,其實是習慣。」


那麼市民有什麼建議,可幫助使用「安心出行」時遇困難人士,沒有智能電話人士或無家者呢?


市民馬先生說:「為何不設計一張電子卡出來,他們(政府)自己研發一個掃描碼出來讓人登記?例如圖書證形式,幫助無證者或者無家者。我們去民政署登記一次,有需要的人士或者任何政府部門登記一次,然後那個人就可以拿回一張卡,是合法的。一次過的複雜,和可以長期使用。很相信新冠疫情會持續很久,政府有這麼多資源,為何不研發出來幫助市民呢?」


市民羅先生說:「是的,有些人真的沒有智能電話或其他,政府可以資助他們的,幫助那些比較弱勢、沒有電話的人士。」我認為香港人要齊心一些,應該齊心一些,路是自己走,辦法是自己想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