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設計精髓】北京冬奧獎牌「同心」曝光、五同心環代表「天地合 人心同」中華文化內涵、也是08年北京奧運的延續、趙立堅:又見中國式浪漫!

//仲有唔夠100日,北京冬季奧運會就開幕,獎牌亦已曝光,一齊睇吓點解趙立堅話獎牌設計展現中國式浪漫//

北京冬季奧運會已進入倒數階段,今屆體壇盛事的獎牌「同心」也於日前曝光,設計以五同心環代表「天地合 人心同」中華文化內涵,同時是是08年北京奧運的延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形容:又見中國式浪漫!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獎牌設計團隊負責人杭海指,這次我們最終選取了五環同心的概念,一方面跟古代的玉璧在形式上具有統一性,跟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的玉的概念有一個延續,這樣更加能夠展現「雙奧之城」的概念。

 

2022年北京冬奧會於日前迎來送100日倒數,冬奧會獎牌「同心」的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古代的同心圓玉璧,獎牌上五個同心環代表「天地合 人心同」中華文化內涵,也與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獎牌一脈相承。杭海再解釋設計細節,指獎牌的正面做了祥雲紋跟冰雪紋,祥雲紋就跟2008年的祥雲紋聯繫上了,冰雪紋又能體現冬奧會的一些特點。


而獎牌最外側刻有獲獎運動員比賽項目名稱和中國傳統裝飾紋樣,背面中心刻有北京2022年冬奧會徽和中文名稱外,還有古天文圖,代表著什麼呢?

 

杭海說:「在它的背面我們又做了星空的軌跡,有24顆星星表示24屆奧運會。」

 

冬奧獎牌的發布,標誌着中國已為冬奧會準備就緒,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一句話概括了獎牌的設計特色,他說:「冬奧獎牌又見中國式浪漫。」他指,從金鑲玉到同心圓,不變的是」雙奧之城」,北京對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奧林匹克格言的最高禮讚,從水立方到冰絲帶,不變的是北京歡迎你的中國之邀和中國之約,從同一個世界到同一個夢想,一起向未來,不變的是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14億中國人民願同世界人民携手共進守望相助,共創美好未來的美好願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9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clap::muscle::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