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天作之合】南沙粵港合作諮委會主任岳毅:倡南沙與港交所合作、鼓勵南沙公司來港上市發債

//南沙仍需一些時日才可成為世界金融中心,喺呢方面就要靠香港;而香港亦需要加快傳統金融業務轉型,好好利用國家政策支持,南沙香港兩地金融合作可謂天作之合!//


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中銀(香港)原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提昌倡南沙與港交所合作,鼓勵南沙公司來港上市發債。


岳毅在廣州南沙粵港合作網上論壇上指,香港的繁榮發展需要內地的空間,也需要充分利用內地的政策支持,也需要借助中國經濟的崛起和人民幣離岸業務的快速發展,以進一步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指出,內地政策還不能實現資本的完全流動,人民幣在全球的結算量不高,且不是自由可兌換貨幣,南沙和內地作為以人民幣為中心的金融市場,並成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仍需時日。


至於南沙找誰做合作伙伴?香港何時才可超越紐約、倫敦的金融中心地位?如何加快傳統金融業務轉型?岳毅就南沙粵港金融合作提出4個建議。


他指,第一,鼓勵南沙公司來港設立投資平台,鼓勵南沙公司來港設立機構,融資平台、財資中心等等;第二,鼓勵南沙公司來港上市,建議南沙與港交所合作,建設南沙港澳資本市場的服務平台;第三,鼓勵南沙企業來港發行綠色債券;第四,持續推進金融的改革開放創新,南沙區已經推出多項金融創新的項目,例如全球首例中資銀行境外分行、不動產抵押下跨境融資業務、粵港大灣區有個香港保稅區飛機跨境轉租賃項目、全國首單跨境飛機租賃資產交易等等。


他強調,這些都可以進一步加深與香港的合作,總的來說,依據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廣州南沙人民幣的金融市場,及改革開放的發展速度和規模,將迎來高水平的繁榮和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