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政治凌駕公義、陳同佳無法赴台自首、文件揭破台灣從中作梗?

//台灣只顧玩政治操弄,懶理什麼法治、公義,令人氣憤!//


死者潘曉穎母親:「不要再拖下去,其實我們作為受害者真的很慘,每日都看著處理不到這宗案,而我的女兒就…就不可以沉冤得雪。」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在港服刑出獄後兩年,仍未能成功去台灣自首。死者潘曉穎母親今日(20日)批評,陳同佳未有致電台灣投案電話,又質疑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的做法。「(管浩鳴)一直說台灣不批簽證,給殺人犯陳同佳投案,這個電話一早已經公開了,台灣那邊給他們打電話過去,是一個特別電話,但是他們就沒有用到這個電話。」
 
管浩鳴發放陳同佳台灣代表律師的刑事陳報狀,從這份文件顯示,一直阻撓陳同佳赴台自首的「元兇」,竟然是台灣當局?
 

根據刑事陳報狀,提到台灣律師去年10月,曾與陸委會指定的「單一窗口」,即內政部刑事警察局股長鄭富禛聯繫,表明陳同佳希望盡速到台自首。根據內容,起初雙方會面融洽,已觸及申辦簽證等細節,但之後事情突然急轉直下,陳同佳代表律師7次以電話與股長鄭富禛聯繫,內政部卻對外否認陳同佳有接洽「單一窗口」。
 
刑事陳報狀中提到,陳同佳為貫徹赴台投案決心,曾告知律師會於去年10月21日,直接致電「單一窗口」詢問投案事宜,鄭富禛起初口頭答允接聽,但當晚突然傳簡訊告知,「長官指示」須由台港政府談好,才有「陳嫌來台入境問題」,又稱「請當事人不用再打電話和刑事局窗口聯繫」。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整件事是中國台灣當局,不願意讓陳同佳赴台,基於一個政治操弄的原因,不容許他赴台,整件事在台灣發生,所有證據在台灣找到,只要容許陳同佳過去,就可以解決整件事。我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摒棄政治操弄,拿回人性,拿回公義。」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回應事件時,直斥台灣當局政治操弄,質問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為何不讓陳同佳赴台。他又表示,相信陳同佳赴台後,香港警方會提供一切協助,解決此事,希望台灣當局拿出人性。這樣看來,事件的焦點已好清晰,是台灣當局從中作梗,阻撓潘曉穎被殺案沉冤得雪,實在無得抵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佳仔~我係你就馬上去跳楼~一死謝天下~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