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不容顛倒是非】 「誠品」賣美化八國聯軍侵華書籍?鄧飛提兩大質疑怒斥作者:顛倒是非!

//香港「誠品」雖然已將書本下架,但如果當初有好好把關,就唔會引入呢啲歪曲歷史嘅書籍、荼毒香港學子!//


《港人講地》近日收到有讀者爆料指,香港「誠品」書店售賣一本由加拿大華裔時事評論員劉淇昆所著、名為《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的書籍,批評該書意圖美化西方列強侵略。記者昨日 (16日)曾透過「誠品」的手機應用程式,發現該書分別於尖沙咀、銅鑼灣及屯門的門店仍有庫存,惟今日(17日)已全線下架,於是記者親身去到誠品銅鑼灣店向職員查詢,惟職員稱已全線售罄,更不設預訂,僅稱若到貨會通知記者。


就有關書籍涉嫌歪曲史實,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怒斥作者片面、並提出兩大質疑。


質疑一:不問是非


鄧飛:「在香港講中國歷史,講到八國聯軍之役時候,沒有人這麼『痴線』,去將八國聯軍看成正義之師,他(作者)只是留意兩樣事情,第一他就留意義和團一些過激的行為,義和團過激的行為可能對於一些神職人員,或者外交官進行殘殺的行動,但他就不問是非,總之你殺人就不對、你排外就不對,但如果不是有1840年到1900年,足足60年這麼長的時間,被西方列強包括日本欺凌的話,中國民眾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外國、排外情緒發生。」



質疑二:西方非正義


鄧飛續指,「第二是八國聯軍開頭的名義,是拯救被包圍的外國使館人員及家屬,問題是八國聯軍進入中國後是廝殺搶掠,北京到天津的平民百姓,幾乎逢人就(被)殺,遠遠不是這個作者所說的正義,根本上八國聯軍尤其是德國、俄國、日本中,德國及俄國最離譜,那種殘殺令人髮指,有大量無論是外國的記載還是當時中國筆記記載,相當殘忍,是比得上後來的南京大屠殺。


至於如何讓書商做好把關工作,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鄧飛有這樣的建議。「在香港本身都有審查機制,淫審處也好,或者不雅物品審查處這些全部都有(規管),所有出版包括圖書及音像審查都有,這些審查不單只限淫褻與不雅或者暴力,包括這些完全顛倒是非、歷史的書籍,亦可以納入到現在這個淫褻與不雅物品審查機制,如果大家覺得機制還沒有足夠完善的時候,其實都可以再完善化,反而令到書局及出版商可以『先知先覺』,因為他們要跟從這個機制去處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栢森
      栢森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出版社唔使負責任?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