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安全至上】殺的士司機疑兇南丫島落網過程曝光、警方為何提醒市民報料需「閃避求」?

//警方指現時仍有兩條熱線,包括28607817及97091695,歡迎市民繼續就案件提供更多情報、證據,盡快將兇徒送上法庭,接受法律制裁!//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我們警方高度重視這個案件,對於遇害的士司機的家屬,我們都表示慰問,我們定必承諾會將這個兇徒,送上法庭及接受法律制裁!」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謝子坤則表示,「非常多謝熱心市民包括Tracy,幫助我們能夠快速地確認,這個疑兇身處的位置,其實在市民報案之前,經我們情報分析,已經掌握了疑兇有機會在南丫島!」


西區的士司機謀殺案疑犯日前(13日)落網,有報道指一名熱心外籍女教師Tracy,在南丫島發現疑犯後「借尿遁」冷靜報案,再請飲啤酒拖延疑犯。負責案件的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謝子坤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早(15日)在電台節目上,分享拘捕疑犯的經過。


謝子坤:「我們接報了這個兇殺案後,已經在現場已經做了大量的情報搜集,包括現場的閉路電視、現場市民的查問,確認了這個疑犯的身份及逃走路線,以及在現場找到了相關行兇的證物。」


謝子坤續指警方動用了大量警力、不同的單位,全方位去調查,包括調查他的家庭背景資料,日常會去的地方及社交媒體的分析等,確定了其中南丫島,都是疑犯有機會匿藏的地點,並且已經在8號風球未落之前,提早有同事在兩個碼頭,即香港仔碼頭及中環碼頭埋伏窺視,同一時間調配我們的自己的刑偵人員,乘坐水警輪第一時間入去南丫島。「拘捕他當時是沒有反抗,暫時調查方向也未能很確定他的犯案動機,不排除他在社交媒體上受人唆擺,或者他自己自身的精神問題。」


謝子坤感謝不只一名市民在調查期間提供情報,不過提醒市民接觸疑犯時,要注意自身安全。「當然我們也要提醒她(Tracy)自身安全的問題,雖然他(疑兇)看來很平靜、很nice(友好),但你回顧整個的士兇殺案,他也可以短時間變得很暴動、暴力、兇暴,所以市民也需要小心,雖然他(疑兇)身上沒有任何武器,但調查發覺在他附近有一些武器,摺刀等。」


謝子坤並建議指,警方一直提醒市民用我們的口號「閃避求」,「第一時間在安全的路線撤離,如果走不到的話,就尋找地方躲藏,最後即時致電999尋找我們警方處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