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大有可為】港人去南沙唔止做創科?可能性大、商界機遇多 岳毅、史立德、譚耀宗齊齊指路!

//仲以為去南沙發展只可以搞創科?原來商界、金融都大有可為!究竟有咩好機遇吸引佢哋去南沙呢?一齊去片了解~//


由粵港兩地前官員、各領域專家學者及業界代表組成的「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在南沙一萬呎的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吸引16家香港的非牟利機構進駐,包括多個商會及專業團體。這些機構藉助服務中心可以做什麼?不要以為只能搞創科,原來商界、金融亦大有可為。

  

會員機構代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說:「如果南沙能提供另一片地方給我們發展,不失為一個商界的喜訊。尤其是做廠的廠家。在深圳甚至東莞的土地,發展都比較飽和,因為他們在之前已經有一段時間發展。如果多一片地方給我們去生產,研究或者做長遠發展,我認為比較有可為的。我們商會都準備在大灣區設立一個平台,或者設立一個發展的地方,我看南沙可能都是一個好的地方,給我們多一個點。」


諮委會主任委員岳毅說:「講到金融合作,我認為香港和南沙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和地位,目前是內地的一些城市無法比擬的。可以在一些制度的創新方面,進行研究、進行先行先試,同時,我們也計劃在兩地的資本市場方面,比如說南沙搞一些類似交易所、期貨交易所等等。同時,推薦廣東南沙一些企業、一些機構來香港上市、發債,發綠色債、發能源債等等,我覺得前景非常廣闊。」


這麼多專家、業界看好,究竟南沙有什麼優勢,值得港人、港企去發展呢?


諮委會委員譚耀宗說:「南沙非常好,如果從海路來看和香港比較近,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已經到達南沙港。一直都是交通方便,現在陸路也有了,交通也暢通了,所以潛力很大。」


史立德說:「之前一般來說認為南沙是比較偏遠的地方,但是隨著現在基建,有鐵路、有這麼多橋,從一小時的生活圈來說,南沙已經達到這個指標。香港的人口700萬,大灣區有7000多、8000萬,肯去體驗一下發展機遇,機會是比香港更大。你看人口已經多了10倍,你說機會是否大很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好太着重利益,中國心是非常重要!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