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改過自新】一哥蕭澤頤分享多名因參與反修例暴亂入獄年輕人心聲:對不起母親、自己很傻被人利用、不離不棄的只有母親而非「手足」!

//反修例暴亂中,不少年輕人因被別有用心嘅人煽動而參與違法行為,終至身陷囹圄,佢哋而家知錯,大家會唔會畀多次機會佢哋呢?//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分享了多名因參與反修例暴亂而入獄年輕人的心聲,指有人冷靜下來現自己很傻、被人利用,對不起母親,又明白到原來對自己不離不棄的只有母親,而不是「手足」。一哥又指社會雖然平靜了,但市民仍要保持警剔,因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仍在蠢蠢欲動。


蕭澤頤指,有青年說每次想母親年紀這麼大,還要舟車勞頓花大半日去探望自己,讓他心裏很難受,現在才發現真正對自己不離不棄的人,只有自己媽媽,而不足什麼「手足」。母親辛苦的供自己讀大學,感到非常對不起母親。  
 蕭澤頤續說,另外一位之前是學烹飪的年青人,坦言獄中多了時間思考,發現自己過去思考時只想到一方面,但當代入兩邊去想,才發覺很傻、自己被人利用,因為:「只是想整件事情會是哪些人得益?哪些人承擔後果?就會明白。」

他又指,一位16歲年青人,本來就讀沙田讀一間BAND 1學校,卻因刑事毀壞餐廳而被捕,如今感到很後悔,因為入獄而令人生停滯,無法上學要重讀中五。這位年輕人期望日後可以做教師或社工,以自身經歷教導其他年青人,勿因一時衝動而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蕭澤頤相信,社會願意給這群知錯的年輕人更生的機會,又指今年上半年刑毀、縱火和非法集結等與黑暴相關案件,下跌了一成至四成半不等,但提醒市民不能掉以輕心:「治安是平穩,但大家亦可見到暴力事件轉趨地下化,此外當然有些人別人用心立心不良的人蠢蠢欲動。」他們可能用軟對抗的方式,如透過雜誌、短片、文化藝術等方式去「播獨」,繼續希望煽動一些人、特別是年青人去做暴力行為,這方面仍要特別留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