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譴責霸權】聯合國發言直斥美國、日本應發揮大國表率作用、耿爽:美國製造「假想敵」,升級核武庫、冷戰思維仍大行其道!

//耿爽不點名批評某些國家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他國企業,實施科技封鎖 。講嘅係邊個?大家心中有數!//


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亦面臨挑戰。在本月5日舉行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一般性辯論上,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從兩個方面直斥美國及日本,應發揮大國表率作用。


耿爽說:「今年是冷戰結束30周年,30年過去了,冷戰陰雲仍未散去,冷戰思維仍大行其道。美國製造「假想敵」,升級核武庫。以應對中俄威脅為藉口,推進全球反導系統建設,謀求在亞太和歐洲部署陸基中導,違背不搞新冷戰政策宣示,與英國、澳大利亞開展核潛艇合作。上述行為破壞大國戰略互信,刺激軍備競賽,加劇地區緊張,損害國際核不擴散努力。」


他又說:「日本不顧國內外質疑和反對,單方面決定以排海方式處置核污染水。履行條約義務、遵守多邊規則是各國負責任言行的應有之義,大國尤其應發揮表率作用。美國、日本應妥善處理有關問題,解決國際社會關切。國際社會特別是主要大國,應摒棄陳舊的冷戰零和思維和狹隘的地緣政治觀念,堅持多邊主義,致力于軍控體系,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耿爽又不點名批評一些國家在科技方面打壓他國,他說:「以防擴散之名推行『小圈子』出口管制機制,以國家安全之名實施科技封鎖,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他國企業。不但限制和平利用國際合作,引發國家間緊張,而且加深科技鴻溝,阻礙發展中國家享有科技發展權利。各國要通過開放包容的對話進程,共同制定新興科技國際治理規則,避免科技壁壘與分裂,防止出現新的軍備競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