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爭取話語權】一批年輕KOL組成聯盟,用英語向國際說好中國故事,他們目的是為了什麼?預計又會遇到什麼挑戰呢?

//喺時候要反擊有既定立場嘅外媒,以正視聽。//


香港一批年輕KOL,成立《中國故事》KOL聯盟,用英語在各個社交平台及主流媒體發聲,向國際說好中國故事,再透過不同的社交媒體廣傳開去,讓外國人可以看到香港特區及中國的真實一面,以抗衡反對派及西方媒體抹黑國家、唱衰香港。

也是中西區區議員的聯盟成員楊哲安,講解聯盟成立目的:「少了英文文宣,令國際言論對香港製造了一個非常基本的不利,因為很多外國傳媒已有既定立場,特別對中國,希望透過英文去宣傳,現在究竟發生什麼事,有什麼好?有什麼不好?令外國或全世界的人有理性的了解。」

新當選選舉委員會委員的聯盟召集人李梓敬就說,要打「國際線」。
「讓國際知道,中國並非如西方媒體所說,或攬炒派政客所抹黑,原來香港、我們國家的生活,仍然非常之好。」

他承認會遇到不少困難。
「我覺得我們的難度是起步遲 ,面對所謂的對手其實是西方媒體,這些媒體其實已設立了很久,有固定觀眾如CNN、BBC等。其實他們不斷對我們國家作出抹黑,但他們從受眾群很大,西方政治領袖的話語權亦很強,所以我們在這狹縫中爭取別人留意。」

聯盟成員吳澤銓、楊哲安均認為,本港年輕一代一直受西方價值觀影響,希望聯盟也可以提供多元化資訊給他們。

本身是執業醫生的吳澤銓認為 香港年輕人最大問題是比較狹窄的思想。
「都是坐着圍繞香港社會,比較被動去接收一些訊息 。我們要認清所謂西方價值思想,是否我們的一個至高無上的標準。」

楊哲安:「我記得當年「佔中」階段,我有很多舊時在英國學校的同學,他們問我香港究竟發生什麼事?我的英國舊同學便說,你們香港人這麼有趣,英國已經可以選自己政府很多年,我們也是一樣不開心。原來香港人也要聽聽外國人怎樣看香港。」

那麼中國故事的具體內容又會是什麼呢?

李梓敬:「中國有很多不同文化、地點、經濟、歷史,很值得大家去看,所以中國故事涵蓋的範疇很闊 ,如國際事務的參與,國際經濟上貢獻之外,一些軟性些的包括中國人文化,如起居飲食、吃喝玩樂等,這些都想給外國人知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1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量你都唔夠胆,國安已等緊……來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