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專線】【擺脫心魔】梁振英:事實證明選舉制度不能照抄、擺脫「西方的是最好的」心魔

//香港社會仲有部分人認為西方嘅制度係最民主、最好?非也!最適合自己嘅先係最好嘅,今次選委會選舉順利完成,就係最好嘅開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首先起點是要擺脫過去的心魔,這個心魔是『西方國家就是最民主、最好的』」。


選舉委員會選舉塵埃落定,這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仍有人對改革抱懷疑態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是因為香港人有心魔,為什麼?他向《港人講地》作出權威分析。


梁振英說:「今次完善選舉制度工作,起點是每個社會有最適合其社會的政治制度,和政治制度中的選舉制度,不能照抄。由於過去香港歷史很多時候是抄英國,甚至起草《基本法》的時候,有人甚至想到立法主導,好似英國國會那一套。首先要放下心魔,然後找一套最適合我們自己的。」


過往香港社會有部分人一直崇尚所謂的西方民主制度,真的適合香港的「水土」嗎?有人仍然拿英國的制度和香港比較,CY怎樣看?


梁振英說:「比如英美兩國在處理新冠疫情方面搞到手忙腳亂,令人民的健康和性命受到很大損失。所以我們可以反省、總結一下,尤其是吸取過去24年的教訓。我們在立法會看到很多其實令香港人很丟架的肢體衝突、掟東西、叫口號、蹉跎歲月等等。所以今次真的要重新出發,我認為上周的那場選舉完了之後,我們有了新的選舉委員會,是一個相當好的開局。」


有了好的開局,CY認為「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他認為選委怎樣發揮作用,才可體現選舉改革的應有成效?


他說:「我相信他們會繼續跟進日後選出來的、提名出來的立法會議員,以及選出來的行政長官,來繼續監督、監察他們的工作。這是跟進式、持續式的民主體驗,接下來我相信這1500個選委也會注意到,香港社會到底悠悠大事,眾多事件中有什麼事是緩急先後,應該如何鋪排好。一直以來多少民調都說,大家最關心的都是民生的問題。民生的問題大至房屋問題,已至物價問題、就業問題,青年人在學有所成之後學以致用。希望選舉委員也能夠通過他們提名和選舉立法會議員、行政長官,能夠督促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在這些地方加大力度盡快能夠解決、舒緩民生問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極極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