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專線】【權威解讀選委新角色】梁振英:選委都是「公僕」、新的立法會必須「顧全大局」、當議員有新要求?

//1500名選委雖然來自唔同界別,CY認為,佢哋同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都應該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全香港750萬人謀福祉,期望佢哋做到「顧全大局」!//


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場選舉順利產生15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權威解讀選委的新角色時表示,「這1500個選委其實都是『公僕』,他們為公而不是為私去做事,有點像孫中山先生所講的『天下為公』,他是為大家做事。」


他形容參選選委候選人「破天荒落區」,也有很多自動當選的選舉委員告訴他,「他們是第一次、這麼大個人站在街頭派單張給市民,也有市民向他們表達對社會、政治的訴求。」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經歷,對社會有不同的看法、訴求。梁振英寄語1500個選舉委員都能多些走出自己日常生活圈子,甚至自己的舒適圈,多些了解香港社會的方方面面。


他續說,「選舉委員會的委員當然有一個角色,就是選舉選民,但有別於其他比如分區直選、功能組別選舉的選民。他們不僅是個人,他們代表功能,我們市民是委託他們、授權他們,要求他們做好作為選舉委員代表角色。」


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議席增至90席,當中40席由選委會投票選出。1500名選委來自五大界別,亦將負責提名所有立法會議員。梁振英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要有「公僕心態」,即在個人立場、訴求以外,他們要知道肩負著為社會大眾做事,為國家做事的責任和使命。「在此意義上他們是公職人員,他們是為大家、為國家做事,用好他對其階層、職業、專業、地區的知識,為整個香港社會的利益服務。」


中國人說「顧全大局」,梁振英認為,大局就是整個香港,「你提出的意見或反對政府的政策措施,不是由於你自己的背景,不是由於你自己的所屬,你也要為整個香港想想。過去我們見到不少完全基於自己的所屬,利益立場來爭取或反對,我希望新的立法會內大家能多些看大局,大局就是香港,大局就是750萬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