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專線】代表婦聯加入選委會有何大計?全國婦聯執委何超瓊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稱:做好橋樑、融入大灣區

//何超瓊話,過往家庭主婦嘅訴求好難通過其他界別發聲,但完善選舉制度之後,佢哋就可以擔當呢個角色,為香港嘅婦女謀求更好發展!//


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的110席在沒有競爭下自動當選,當選人全國婦聯執委何超瓊認為,可以在國家與香港特區更開明、更衷誠的交流之下發揮作用。


何超瓊說:「要做好一個橋樑作用,我們的組別代表全國婦聯的香港成員。所以我們也認識國家的體制,未來搭建粵港澳大灣區,香港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用。」


她表示,明白國家未來會為香港打造的優厚條件,也銜接國家對婦女發展上很多的好策略,香港的發展離不開要投入國家的發展部分,最近出台更明朗、具體的前海香港緊密合作的大方向,這些都是非常重要和好的誘因。「婦女肯定可以在中間尋找自己的機會,無論是勞動力、居住環境改善方面,很多可以與內地婦女協助、交流、學習。」


作為全國婦聯執委,何超瓊認為,香港婦女在多方面享有較好機會,但最近在落區與地區婦女組織交流時,仍得悉基層婦女面對一系列問題欠缺妥善安排,何超瓊會做些什麼工作呢?


她說:「作為家庭主婦有自己的願想、訴求,以前很難經由其他界別可以發揮或發表。我們現在可以擔當到這樣的任務,所以(完善選舉制度)可以有更廣泛的代表性。」


她又指:「在資源的分配,如何減輕如果是雙職、在職就業的婦女,如何平衡在家庭方面的照顧;在婦女往後的發展進入新的階段的時候,她們需要學識新的知識技能,如何提升她們這方面的信心和競爭能力。我們會總匯一些結論,相信都會主動向政府機關部門,尤其以後有志競選的人士、政黨,我們都會主動提出。」


她提到,作為選委有雙重的任務,除了選舉之後,還有一種監督、監察的角色。希望將來議員會聆聽意見,將來的管治領導也會重視意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