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解讀】 發展前海掏空香港?港法律界無得益?再出發大聯盟辦研討會、梁振英為何說要將「不知道」變為「知道」?專家、學者又點睇香港能否保持優勢?

//香港真的要盡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要讓歷史性機遇成為歷史性遺憾。//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希望香港、澳門和內地三地的朋友們,都能夠同時對粵港粵澳以及港澳深度合作的『不知道』的問題變得『知道』,同時還要『知』得多點,『知』得深一點!」


中央最新公布深化《前海方案》及琴澳一體化規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13日)舉辦線上研討會,邀請不少嘉賓分享真知灼見,原來《前海方案》可為香港法律界帶來不少機遇,但正如CY提及的「不知道」問題,令不少港人有誤解。


香港政策研究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陳澤銘律師透露,他在開始研討會前,曾與一班大學法律系學生會面,更與他們激辯了半個小時,因為他們覺得大灣區對他們沒有什麼用處,陳澤銘則認為原因在於「第一是偏見,第二是誤解」。


陳澤銘更舉例指前海現在已經有一些合同用香港適用法,「他始終都要到香港問香港律師給予法律意見,這就是找生意」,其次,他又指十四五規劃已說明香港其中一個新中心就是知識產權中心,認為只要好好採用香港普通法知識產權的概念,如果前海適用又是「前途無可限量」。


至於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則提到,有不少港人曾向他詢問《前海方案》是否「掏空香港」?但洪為民則反對指「前海是店、香港是廠,前海是店面對接整個大灣區,甚至整個華南對專業服務的需求,香港前面接完後還有一些服務是本地提供,這個就是『白領工廠』,我們叻的是我們懂得走出去,幫你走出去做併購、收購、上市、融資、發債,這些才是香港叻的地方,我們現在是做大個餅,我們做的是增量。」


CY為研討會作總結時,更強調香港與前海之間並非競爭關係,而是雙贏。「香港與前海之間不是一個零和關係,我們希望能做到一加一等於三。」並指中國內地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知識產權註冊登記的地方,因為我們國家大,每年都很多創新的發明,需要註冊登記,國家也非常重視法治、法律去保護知識產權,這個量非常大,香港當然知識產權註冊登記的量是小的,「如果我們『移磡就船』,香港法律界用好它普通法的訓練,在那裡(前海)用好我們國家作為大的國家知識產權登記,交易、買賣、租賃的地方,提供香港式的知識產權服務,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12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中党被DQ後,非常害怕香港向好,破壞香港政府來證實沒有他們,香港一定比之前更差,有中央踏觸香港,法治更得不到保障. 所以香港人必須認清這些由反對派現形為反中党的醜陋,試問由恐怖分子管治的社會,只會更恐怖,市民更不可能有保障,只活在誰心狠手辣,誰話事,毒瘤只會更毒更大!《強烈建議建造新型專責監獄,位置最理想建在中國偏遠地區作勞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