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專線】選委設逾千街站,宣傳下周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及聽取民意,自動當選的選委屈穎妍最想為香港選出甚麼人?

//新選舉制度下,起碼唔會選咗啲搞事添亂嘅人出來,令到社會內耗。//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屈穎妍:「之前的選舉制度其實我們都看到弊端,現在完善之後我希望有新的局面,因為大家看到立法會或區議會選舉中,不多不少都選出,不是真的為我們做事的人出來。希望新的選舉制度,可以選出真的為我們做事的人,而不是搞事添亂的人出來。」

選舉委員會下周日(19日)舉行選舉,包括人大、政協等大批當然委員及自動當選委員,星期六(12日)起一連兩日,在全港各區設立千個街站,宣傳新選舉制度及政綱。自動當選的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屈穎妍,怎樣看這次選委會選舉?
 
「與以前的選委會有少少不同,除了可以選特首外,亦可以選40位立法會議員出來,不只投票這麼單簡,因為選委會的選委出來後,其實我們都有監察作用,
因為我們有份投票的話,我們也要監察他們能不能夠,做到當日承諾我們的事。」

「其實美國總統選舉也是間選,都視乎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大家見到美國總統選舉,不論是戈爾或後來的希拉莉,你見到他們都是最後輸在選舉人票上,其實某程度上也是間選。選舉制度不只得一種,不斷去改去做到最好,現在不斷在試,
至少現在的比以往的選舉制度更好。」
 
她又希望將來的特首或立法會議員,為其所屬界別作出甚麼貢獻?
「體育、演藝、文化、出版,正是年輕人最好的出路。將來選出的特首、立法會議員,真的可以幫我們爭取成立體育文化旅遊局,現在我們需要一個局,去整合所有關於體育文化藝術的制度、政策,特別是年輕人,讓他們有更多出路、平台、舞台,不要再讓他們在政治舞台上玩,因為政治真的不適合年輕人。」

另一名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黃百鳴,則在九龍灣擺街站宣傳選委會選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