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疑問多多】壹傳媒變「殭屍企業」有序清盤?熟悉上市公司事務的律師丘煥法點解質疑難啟動?專業分析壹傳媒會否立即被除牌?

//壹傳媒聲稱為保障債權人、員工、股東利益將「有序清盤」,但究竟一間無董事嘅「殭屍企業」真係做得到?聽下律師丘煥法嘅專業意見就一清二楚!//


壹傳媒日前發公告,其主席及董事集體辭職「跳船」,並宣布將啟動「有序清盤」程序,熟悉香港公司上市事務的律師丘煥法,對於壹傳媒淪為「殭屍企業」後再清盤的做法提出質疑。


律師丘煥法指:「很坦白說作為一間上市公司來說,這個情況是很少見的。清盤來說是需要董事會處理,現在(壹傳媒)董事會沒有董事因為辭職,我是看不到清盤程序是如何啟動的。」


他表示:「在法律上如果沒有董事,如果要清盤就要靠股東自己啟動股東大會。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超過四分三的股東都會同意進行自願性的清盤;第二種就是強制性執行的清盤。要求法庭去委任一個清盤人,或者臨時清盤人對公司進行清盤。壹傳媒債權人都可以,因為公司有一些應付款到期未付款,而對公司(向法庭)提出清盤。(但壹傳媒)有序清盤這方面,因為他們一部分的資產被政府凍結了,所以就算有清盤人進行清盤的程序,中間過程中會不會因為資產仍在凍結階段未能處理?」


至於壹傳媒將清盤,港交所會否立即將壹傳媒除牌呢?丘煥法如此分析:「一間(上市)公司進入清盤的程序,除牌是其中一個必然的結果。現在公司(壹傳媒)一個董事也沒有,根據上市規則是應該盡快委任各種董事在限期前未完成到聯交所要求的話就會除牌。一般來說時間表大約會是18個月,但現在關乎壹傳媒的情況就比較消極的。所以我不排除可能聯交所給予的時間表會更加快。聯交所會聯絡公司的董事或者秘書,如果公司所有董事都辭職,聯交所究竟他溝通的對口是誰?我都相信有困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