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傳違洗錢例遭公司註冊處調查、真普聯涉收NED錢辦事?

//真普聯過去被指曾收受外國組織資金,相信隨著公司註冊處調查,將進一步揭露「612基金」及「真普聯」的錢銀轇轕,還市民一個真相!//


早前有傳媒報道,警方國安處已向,宣稱將會解散的「612人道支援基金」(612基金),和「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真普聯),發出「提交物料令」。據指,事態已引起公司註冊處關注,正就真普聯涉嫌違反《打擊洗錢條例》展開調查,要求真普聯提供一切與612基金,有關信託服務及資金往來、捐款人名單及捐款額等資料。


涉無牌提供信託服務

 

真普聯更涉嫌無牌提供信託服務,根據《打擊洗錢條例》第53F規定,任何人無牌經營信託或公司服務業務均屬違法。真普聯並非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據612基金網頁及公司註冊處資料,真普聯自2019年7月起作為612基金保款人,並提供滙豐帳戶處理該基金收支。有指真普聯曾向612基金收取管理費用,有違例嫌疑,更有指滙豐銀行亦向真普聯查詢及調查。

 

此外,真普聯與境外勢力也關係密切,更令人懷疑612基金的成立和運作,與境外勢力有關。翻查資料,真普聯召集人為現年72歲的鄭宇碩,他年輕時在澳洲留學,其後取得澳洲國籍,去年12月已移居澳洲,當時更揚言會「遙距抗爭」。

 

涉屢收美國NED資金

 

曾是公民黨秘書長的鄭宇碩,更被指曾經長期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財政資助。這個專門資助反中亂港組織的美國半官方組織,資金來自美國國會撥款。

 

被指是非法佔中幕後搞手之一的鄭宇碩,他擔任董事的「華人民主書院」,過去曾舉辦多次訓練營,培訓違法佔中骨幹,該書院更被揭發於2012年,獲NED批出4.5萬美元。鄭宇碩於2015年3月更獲NED包食宿及簽證,赴印度新德里與「藏獨」 頭目達賴喇嘛會面,翌年,鄭宇碩更與台灣「藏獨」組織,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合辦「藏獨」研討會。

 

曾經由鄭宇碩任召集人、目前已解散的「民主動力」,2014年獲NED轄下「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的時任香港經理薛敖德主動聯繫,提供撥款7.7萬港元,進行所謂民意調查和立法會選舉論壇的工作。

 
真普聯過往被指涉收受外國資金辦事,相信隨著有關當局深入調查,勢必將真相揭露,並將有關違法者繩之於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賊漢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