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為反而反?】海外醫科生回港實習不恰當?或存溝通問題?彭鴻昌連環KO蔡堅歪理!

//其實海外醫生本身已有一定嘅專業水平,仲會有特別註冊委員會把關,點解本港有醫學界人士仲繼續盲反?//


本港長期短缺醫生,政府預計2040年短缺近2000名醫生,政府提出修例,擬放寬引入非永久居民的海外專科醫生,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早(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仍大講歪理反對,隨即被一直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KO。


蔡堅:「有一些海外的醫學院會收一些不如香港水平這麼高的醫科生,好着重學費,可能更多的香港學生去海外讀醫,而沒有實習職位就可以回來香港做實習,以一個不完整的醫學課程,回來香港當醫生這麼辦,反而我以及醫學會覺得有很大的問題!」


彭鴻昌則駁斥指,海外的醫學教育,執業培訓或者工作與香港是不同的概念,香港就是「一條龍」,由醫學院畢業就有公立醫院提供實習,但海外醫學教育是一回事,是否做醫生安排實習,就由畢業生自己找醫院做實習

「現在我們正正有這個問題,所以今次修訂我認為是合適的。」


另外,蔡堅質疑海外醫生與病人溝通或存有問題,「醫管局負責請人,應該請可以溝通的人,而不是需要請翻譯員,日日24小時站在旁邊去服侍的醫生。」彭鴻昌則逐一反駁,更不點名斥責本港有醫學界人士盲目抗拒的態度,或令海外醫生卻步。


彭鴻昌表示,有限度註冊(醫生)無要求一定要懂廣東話,醫管局聘請的時候,都會考慮那位醫生有無需要,直接與病人溝通,更指有些科目醫生並不需要直接與病人溝通,「譬如病理科或者放射診斷科的醫生,只是直接與醫生溝通,很多時用英文溝通,問題不大,但如只限懂得廣東話才聘用,當有一些職位有需要的時候,就請不到不懂得廣東話的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智慧和智商水平只得坚哥……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