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誠信破產】美國完成阿富汗撤軍、學者陳文鴻點評亂局、分析為何會衝擊台獨、港獨?中美關係又將會有什麼新發展?

//美國喜歡到處點火頭,相信自阿富汗撤軍後,將會更加針對中國作出挑釁。//


美國於周一(30日)宣布已完成從阿富汗撤軍,結束近20年的阿富汗戰爭,塔利班則稱阿富汗已完全獨立。然而,美國在整個撤軍行動中卻極度混亂,喀布爾機場更至少遭兩宗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至少250人傷亡。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對此有什麼意見?事件對台灣及香港又帶來什麼啟示?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認為,今次是美國自越戰失敗以來,一個大型的失敗。
「這個失敗表示了美國有強大的軍力、財政,但在阿富汗對付一個非現代化的武裝組織,依然失敗不得民心。從撤軍、撤退的過程看到引起混亂,後勤、組織各方面都出現問題,令到很多國家認識到美國是不可信,美國任何責任都不會肩負,只要為了美國自身利益,甚至逃之夭夭,不管其他、甚至阿富汗人民死活。」

陳文鴻說:「美國今次的做法,顯示他任何承諾及都是無效,美國覺得自己有利益或者利益所在,必然獨斷獨行、不理會對方,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台灣。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正如他不會為阿富汗而戰。所以民進黨或者台灣的台獨人士,今次有很大的震動。究竟他們能否繼續呢?出事時美國會否救他呢?說回香港,在動亂的時候,很多「黃絲」以為美國會救他們,即使美國給予一部分的「黃絲」,難民或者政治庇護,阿富汗事件後我想會更加劇限制,因為以阿富汗大量的難民走去美國,美國是不勝負荷。」
 
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表達了在阿富汗問題上兩國加強合作的意願。美國自阿富汗撤軍,中美局勢將會出現什麼變化呢?

陳文鴻說:「中國帶頭幫助阿富汗戰後重建,與伊朗等合作,足以穩定阿富汗的政治團體合作發展,甚至擺脫政治的動亂,更加重要的是中國、伊朗、俄羅斯合作,整個中東或者西亞的地方連成一體,美國應該被排斥,在整個區域失去優勢,甚至在波斯灣的勢力也受到影響,對美國來說必然引起很大的反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4****12
    +85294****1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難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