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毋畏毋懼】有電影業人士質疑修訂電檢條例,會限制創作自由 著名導演李力持斥:有人心中有鬼!正經電影人不需怕!

//有啲人想利用電影作工具,去宣揚某啲涉違法理念,若果政府不堵塞漏洞,講得通嗎?//

 

李力持導演與《港人講地》談修訂電檢條例,他說:「某些人可能會擔心,自己心中有鬼就會擔心,但我從來不會擔心。」


政府建議修訂《電影檢查條例》,電影送檢時,檢查員要從國家安全角度作考量,同時賦權政務司司長,若認為上映某些影片「可能不利於國家安全」,可指示禁止電影放映,李力持有甚麼睇法?他說:「我從事電影工作幾十年,電影分三級制,很多電影都可以在香港放映,一直相安無事,對於前幾年有一套什麼東西叫做《十年》,獲得最佳電影,我覺得很荒謬,污衊「一國兩制」我自己非常氣憤,再加上有一套紀錄片叫《理大圍城》,將一些黑暴壞份子歌頌的得像英雄一樣,一而再再而三地踩紅線,用非常壞的目的想荼毒香港人,指鹿為馬,我覺得這件事已經去到忍無可忍的程度,對於今次的立法我自己是很贊成,如果是奉公守法,正經電影人,根本不需要怕這些。」

 

至於部分電影業人士質疑修例會收窄自由及影響創作,李力持以一套最近上映的電影為例作反駁:「國安法訂立後社會平靜,如果在電影這方面在揸緊一些,這是不以為過,我覺得是順理成章。陳木勝導演的遺作叫《怒火》,講述警察中有壞人,這壞警察作案去殺警察,這夠不夠壞?會否阻礙創作自由?會否被說是寫壞警隊與黑暴合作?會不會有人這樣指控他?未來的路要問問年輕人能否拋棄政治念頭,真正為普通老百姓、為普通香港市民帶來娛樂、帶來好作品,我希望年輕人努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李力持,向你致敬!好事變壞事都一定係由別有用心的人作怪。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力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