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合法?非法?】「612基金」將解散、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對該基金的運作提出4大質問!

//「612基金」的確好有問題,政府各個相關部門,有必要深入調查。//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這個基金因為不是法人,它現在要希望籌2000多萬元,如果到10月戶口停了的時候,你收錢如何處理?他們聲稱借出4千萬,主要都是作擔保的金錢給政府,就算政府真的「大拿拿」取幾萬或幾十萬,你拿着現金又如何?你是否找個貨車提取數千萬現金,放在家裏、放在床下呢?那些錢如何持有?如何確保這筆錢不會流失、濫用?


 「612基金」一向委託「真普聯」負責託管基金款項,由於「真普聯」將結束運作,「612基金」日前也宣布稍後解散,信託人之一的吳靄儀堅稱「612基金」合法,不過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就提出上述4大質疑,而湯家驊還有其他深入分析,大家聽下他如何說。

 

湯家驊續指:「法律人的存在,即不是一般人,這三種情況,就是有限公司或合夥生意人,或者透過法律規定某一些團體有一個法人的地位,法人的意思就是你可以獨立存在,可以獨立開戶口。(612基金)因為沒有一個戶口帳目,相當有困難,無論是核實方面、核數、查核數、紀錄方面都有問題。」


吳靄儀早前曾指基金每一步都合法,湯家驊強調她可能只着重刑事方面,並非民事方面,「民事上的問題,我覺得不是太容易解決,她呼籲別人捐錢的時候,我覺得一個負責任的做法,應該解釋清楚我剛才所說種種不同的問題。」


另外,「612基金」早前被揭發並沒有註冊,有否交稅備受質疑,湯家驊認為稅務局可主動調查。又以其成立的智庫「民主思路」為例,指其組織獲捐款亦需要交稅,「同樣道理,612基金都應該交稅

問題是它不是法人,究竟真普聯要交稅還是吳靄儀要交稅,這個在法律上相當混淆。」

 

 

湯家驊已報名參選2021年選委會第二界別法律界分組選舉

其他參選人士:李連君、何淑瑛、胡振輝、范凱傑、許文傑、梁定邦、麥慶歡、湯家驊、彭韻僖、鄭程、蔣瑞福、劉漢銓、蕭詠儀、盧懿杏和藍德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