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激進化元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假消息將青少年推向火線!借紐約一名母親的文章嚴正警告、恐怖主義分子網上招募青少年!原來法國網絡煽暴罪責更重

//CY講得啱,過去兩年,唔少青少年被網上假消息煽動,做出好多影響前途嘅暴力行為,要防範就要向假消息說不!//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兩、三年出現一些假消息,包括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等,這些確實對青少年,當時來講產生了一個很大而且很壞,將他們推向火線的作用,青少年知道在社交媒體的真真假假,半真半假的訊息,可能令他們激進化!」


不要以為恐怖分子很保守落後,他們往往會利用網絡平台吸引「新血」,例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曾研發手機應用程式,高速散播極端思想。梁振英日前出席智庫「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點‧解‧激進化》新書發布會,拆解網上平台及假消息如何令年輕人激進化,最後或走向恐怖主義。


梁振英續指,防範子女被激進化,應該首先理解激進化如何利用青少年的活動和心理,作為家長更應該正面激勵子女不要偏聽偏信網上的言論,所謂「防範是最好的工具」。


梁振英更引用《紐約時報》有一篇全版的文章作勸告,「作者是一個白人母親,有一個14歲,以及11歲的子女,她從子女的用詞和點讚中,發現他們不知不覺在網上受到種族方面的激進化,白人至上極端主義的影響,她警告種族主義分子正在網上招募白人青少年!不能說不普遍(有人)利用青年人對社會、對政府的不滿,通過激進化的手法將他們招募,然後在社會上造成重大的損失,希望能夠引起香港社會對這一問題的重視。」


世界各國都有法例嚴厲打擊及防範恐怖主義,甚至有國家重點針對網絡合理化或美化恐怖主義行為。如法國《刑法典》訂立「寬恕恐怖主義罪」 ,任何人公開為具體或不具體的恐怖主義行為辯解,即屬犯罪,可判囚5年,若辯解行為透過互聯網進行則罪加一等,更可判處7年監禁。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對防範激進化有什麼作用呢?


梁振英強調指有了國安法之後,有關執法機關他們有了一些沒有國安法之前沒有的辦案手段,因此對防範和制止因為青年人被激進化,產生對國家安全,對社會治安造成重大影響的一些事件,是有積極作用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好正
14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