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嚴正駁斥】7名校董聯署反對校委會處分學生、指禁違規學生入校剝奪學習機會、港大舊生馮煒光反駁:不容鼓勵恐怖主義、挑戰道德底線!未開除學籍、校方已留一線

//正所謂「教不嚴、師之惰」,作為港大舊生嘅馮煒光,十分支持校委會今次決定,希望師弟師妹可以因此痛改前非~//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煒光:「我認為大學要頂住壓力,可以公開反擊這些歪理,大學不容許鼓勵恐怖主義,大學不容許挑戰道德底線,大學現在不採取剔除學籍,已經留了一線機會給予學生!」


港大校委會日前宣布禁止所有參與上月7日通過哀悼七一刺警案「孤狼」動議的學生會評議會成員,進入校園及使用大學設施。但有7名港大校董會成員發公開信,指校委會做法剝奪學生學習機會及在法理上不恰當,要求撤回決定。作為港大學生會前會長的馮煒光不單提出3大理由力撐校方,並反駁7名校董的理據。

 

馮煒光強調有關事件是很嚴重,又表示兩年前理工大學都曾發生類似事件,「其中一個是開除一個碩士生的學籍,永遠不讓他在理工大學讀書,另外都處罰一些學生會的負責人,有一個學期或者學年不讓上課,假如以7名校董的這個邏輯,都會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


馮煒光續指該7名港大校董是以程序來爭論,「即永遠拖程序,為黑暴、為這些無知學生去開脫,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墮入這些陷阱,等於什麼都經過程序,經過法庭判罪,但法庭可以到終審法院,這樣所有事情都不用工作。這個不是正確的法治觀念!

 

馮煒光又認為港大校方的決定,可避免將來對社會造成更多危害,「大學是一個教育的機構,應該對學生施以教導及制裁,讓他們知道『知所進退』,如果『聽之、任之』,反而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如果今日不教導的話,是會令他們走上更極端主義歧途,將來對社會造成更多危害。」



馮煒光更呼籲有名望的有社會地位的人士、或者港大畢業生出來發聲支持港大校委會的決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越有學識越反判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廿三條、反對國安法、反對中史、反對 … 你們不是剝奪全香港人的心願和保障嗎?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都支持: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