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聯署反對禁違規學生入校園、港大7校董背景曝光!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搞出「大頭佛」,作為校方係好應該出手整治,不過竟然有校董反對,呢個究竟係「循循善誘」定係「縱容」,相信公眾自有答案!//

 

港大出手整治校園實屬合理,但有7名港大校董竟公然反對,究竟當中是否有特別理由呢?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通過「哀悼」七一刺警案「孤狼」動議事件,港大校委會周三(4日)指事態嚴重,宣布禁止所有參與評議會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不過有7名港大校董會成員包括趙潔儀、麥東榮、陳家健、陳紹斌、賴振鴻、陳和順及黎雋維,於周四(5日)發聯署公開信予港大校委會,指有關決定實質上等同向學生採取嚴厲紀律處分,剝奪學生學習的機會,在法理上並不恰當,要求校委會撤回處分決定。究竟這7人有什麼背景呢?

 

促林鄭辭校監、聲援戴耀廷

 

7人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麥東榮,作為現任港大畢業生議會主席、也是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的他,過去數年頻頻出現傳媒的鎂光燈下。2019年10月,港大畢業生議會舉行特別會員大會,麥東榮更將反修例風波歸咎特首林鄭月娥,並動議要求特首辭任校監一職。

 

另外,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於前年佔中案被判罪成,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聆訊期間,港大啟動審理解僱程序,麥東榮曾批評校方違反程序公義,更於2020年1月在中環發起集會,聲援戴耀廷。

 

撐大專界罷課、縱容暴力


2019年9月2日,大專界懶理中大校方反對,於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要求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趙潔儀更曾作為代表,在台上發言支持罷課。惟集會後大學站更被暴徒大肆破壞,多部閘機及售票機被毀。


與政黨人物關係密切


這7名校董更與政黨人物關係密切。翻查資料,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前黨魁余若薇、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均是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有關組織更曾推薦陳家健、陳紹斌及黎雋維等人組內閣,參選去年畢業生議會常務委員會選舉;麥東榮2019年角逐畢業生議會議席時,提名人便包括教協副會長葉建源。

 

如今這7名校董聯署發信,要求校方撤禁涉事學生入校園的決定,是出於教育的考量,還是有政治因素呢?這到底是「有錯能改」?還是要「姑息養奸」呢?相信公眾自有判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8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59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安法如照妖鏡,犀利!廿三條成斬首刀。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七粒:rat::hankey: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香港d大學仲有校譽嗎?因大學仍怕事及仍包被,工資最緊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