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退職工盟又改基金方向 教協急割席大揭秘!

//教協曾為職工盟屬會,又成立基金白紙黑字支援涉違法及失德老師,以為單憑一紙聲明就可撇清關係保平安?「出來行,預咗要還」,教協應該明白呢個道理!//


教協的「朋友圈」越來越小,繼早前宣布終止參與民陣工作及退出支聯會後,8月4日教協再宣布退出職工盟,即時生效。同時稱「教協訴訟及緊急支援基金」將聚焦處理勞資糾紛及權益訴訟。8月5日,教協宣布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稱將籌備活動,推動教師正面認識中國歷史、國情和文化,以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又指已於8月4日退出國際教育組織。該組織曾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去信向特首林鄭月娥施壓,要求特區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組織高層亦曾到訪教協總部。為何教協連番動作撇清關係,又突然重視家國觀念?它在害怕什麼?


職工盟獲外國「金援」、教協退出為自保?


職工盟是根據《社團條例》註冊成立,近年逐漸由關注勞工權益的工會變質成政治組織。2014年有文件披露,原來職工盟與歐美多個「工會」關係密切。1994年至2014年職工盟透過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撥款約1,300萬港元,當時職工盟並無否認,還發公開聲明,承認從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每年獲取約60萬港元捐款,稱有關資助「是按提交項目計劃書進行,沒有附帶任何政治要求」。


根據《社團條例》,維護國家安全所需要、或是該政治性團體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有聯繫,均可取消該社團註冊。職工盟多年來接受外國「金主」援助,當中有無涉及勾結外國勢力?有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教協是否擔心受到牽連,為自保才急急退出職工盟?


基金不再援助涉違法、失德老師?


2020年1月8日,教協宣布成立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稱「為反修例風波中受影響教師提供法律援助及緊急經濟援助」。2020年9月,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涉有計劃地在課堂上散播「港獨」信息, 教育局根據《教育條例》取消該教師註冊。教協隨即宣布,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已批出款項,協助教師向教育局上訴的法律諮詢費用,更將支援教師生活費及日後上訴的法律費用。


但在教協最新一份聲明中,改口稱「基金今後將聚焦處理有關會員勞資糾紛及權益的訴訟及援助」,更強調未來工作重點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教協是否不打自招過往不務正業、助紂為虐,包庇涉違法及失德播獨老師?


教協曾作為職工盟屬會,現在宣布退出是否就可以撇清過往關係保平安?教協基金支援涉違法失德老師的記錄白紙黑字,單憑聲明修改工作方向就可一筆勾銷?「出來行,預咗要還」,教協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恥到乜都講得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