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大有可為】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梁振英:香港是「轉化器」、是全世界最大最強的「首席知識官」

//​因為疫情關係,內地與香港無法正常通關,香港會唔會被內地「邊緣化」?針對呢個問題,CY仲有兩個良方妙計,一齊去片聽一聽。//


如何做好超級聯繫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出席「國際潮團總會‧高端論壇」的時候,提到香港的兩個角色:「轉化器」及「首席知識官」。


梁振英說:「我們是中國經濟發展、中國企業的全世界最大最強的CKO,Chief Knowledge Officer,『首席知識官』。我們到外地出差的時候,要帶一些電器。到了當地往往酒店房間內,插座和香港用的不一樣,所以還要帶一個轉化器,the adapter,香港就是這個『轉化器』。不管是內地城市、國外城市也好,競爭是客觀存在的。香港要靈活,用廣東話說要『識走位』,我對香港是很有信心的。」


此外,他提到,香港還可以通過文化、國際人道醫療援助及在內地辦學,做好非經貿方面的超級聯繫人。但內地與香港因疫情無法恢復正常通關,如何保持聯繫呢?


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問到:「過去兩年香港出現黑暴和疫情問題,現在通關大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內地已經發覺,沒有香港的日子也是過得挺好的。這對香港是一個警號,假如香港慢慢被邊緣化,有什麼良方妙計?」


梁振英說:「一個是自己把防疫工作做好,包括香港市民必須大比例的、想方設法接種疫苗。第二方面是不能等,我確實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通關。就算通關,我看也不能回復到疫情前,那種每天幾十萬人隨意通關。我們要想辦法,包括用科技手段,必須通過視像會議等等。我們要接受這個,這是客觀的現實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