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揭教協涉違工會條例 法律學者拆解可否取締?

//《職工會條例》寫到明,已登記嘅職工會唔可以作非法用途或與宗旨抵觸的工作,其經費亦唔可以用於任何政治目的。教協是否有違以上兩條?可否被取締?大家眼睛係雪亮!//


教協末路喪鐘將近?原來可能有涉嫌違反《職工會條例》,若屬實可否被立即取締?


教協是按《職工會條例》註冊的工會(出字:按《職工會條例》註冊),其立會宗旨亦寫到:推動教育改革;維護和爭取會員的合理權益;促進社會的民主、公義和進步,回饋社會。但其過往所作所為是否符合《職工會條例》規定,是否違背其宗旨?


反修例風波中,2019年6月12日,教協曾稱「形勢嚴峻,宣布啟動罷課 」,鼓動各級教師配合罷課,2019年8月17日,教協又發起教育界遊行,呼籲積極參與。多次組織及呼籲參與遊行、罷課,教協這些明顯的政治行為,與維護會員權益有關嗎?教協的書店亦曾公然售賣被指美化黑暴的書籍,這就是所謂的「回饋社會」嗎?(出字:所作所為符合宗旨?)


法學教授、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認為,可循《職工會條例》其中兩項調查教協,他指根據香港法例第332章《職工會條例》,任何已登記的職工會,如果被用做非法用途或者與其宗旨、規則抵觸的用途,局長可根據第10條的規定,取消有關工會的職工會登記。他解釋:「教協會長和理事煽動老師學生罷課,也在會址售賣煽動暴力的書籍,也大力支持一些黑暴的老師,也親身上街參與非法的遊行示威,呼籲會員和廣大市民參加這些黑暴,這很明顯教協已經由一個教育團體,變成政治團體,特區政府必須依法取締教協。」


傅健慈又指,教協雖然和支聯會、民陣割席,但是他們一直以來的關係千絲萬縷:「第34條很清晰講明,一個團體的資金不可以用做,或者涉及政治活動。教協一直都是政治凌駕專業,他們參與的活動都是涉及政治,我也相信他們的資金有一定數量,用做資助他們的政治活動,只要執法部門查下去就會水落石出,如果有涉及違反《職工會條例》34條規定,也可以將教協法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irl have never sexual intercourse in zhejiang.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are 326million 6 thousands children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在浙江存在359万8千个儿童,女孩没有任何性体验和性行为。Ther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