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目光遠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鏡新聞》訪問:談到有青年抱怨欠缺上游機會,他就提出了一些可以扭轉命運的妙計,供年輕一代參考。

//香港年輕人應該把目光放遠,未來發展真係唔應該只限於中環或香港!//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鏡新聞》顧問周伯展訪問時,談到香港有青年抱怨欠缺上游機會,梁振英向年輕人提出了能扭轉命運的建議。


梁振英指出,香港是一個城市,任何其他城市譬如新加坡、倫敦,這些地方的經濟結構都比較單一,而香港就是指金融、地產、貿易,還有相關的物流,然後那些專業服務等,但專業服務的內容,也隨著經濟結構的單一而單一。


他表示,香港有很多各個方面的專長,已經有一定學歷水平的青年朋友,對他們而言還有40年,在這40年中國內地一定會發展得非常快 。香港青年要向前想一想,他們在香港「學有所成」,如何利用內地做到「學以致用 」。


他指出,南沙有個郵輪碼頭,有個造船基地,也有很大的貨櫃港,南沙有香港科技大學位於廣州的校園,廣州市政府投資了93億元人民幣,所以他對這個校園抱有很大的希望 ,構思著在校園旁邊設一個粵港(區),就是廣東和香港的深度合作區。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地方,吸引香港各方面的企業在合作區集中。然後吸引香港人在那裡居住。那個硬件的規劃是比較接近香港,而整個工作和生活氛圍也比較接近香港。


梁振英在訪問中也談及河套區的發展,他強調必須要與深圳合作,一定要和深圳配合好。他認為,發展應在整個大河套區的概念底下進行,發揮其作用及特色。他指河套在香港這邊,即深圳河以南,面積不到一平方公里,深圳河以北,即深圳經濟特區範圍內,有大約三平方公里。不過,他最近跟一些熟悉深圳科技發展的朋友聊天,大家都認為,在現今科技分工非常細密的情況下,即使是面積達四平方公里的大河套區,所發揮的力量也不一定完整,要配合國家發展高科技的路向,更可能需要和上海、長三角、京津冀等經濟區互相配合。


《鏡新聞》訪問連結:https://youtu.be/2dFwooorzao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国际政治&政党政权留言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