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借屍還魂?】平台上載223萬篇《蘋果》文章、執業大律師龔靜儀:借轉載繼續荼毒市民、若無《蘋果》首肯難達成、或違煽動罪及國安法、籲回頭是岸!

//《蘋果》過往報道涉造假,煽動仇警、仇中,市民已經受夠,依家有平台轉載數以百萬計嘅《蘋果》昔日文章,更有違法風險,希望有關部門嚴正執法!//


網上平台上載逾223萬《蘋果日報》文章,執業大律師龔靜儀直斥,借轉載繼續荼毒市民,若無《蘋果》首肯難達成。她提醒上載相關文章或涉違《港區國安法》、籲回頭是岸!


《蘋果日報》多名管理層和主筆被指違反國安法被捕,《蘋果》網站及旗下社交媒體於6月24日凌晨停止運作。近日有網民開設名叫《果靈聞庫》的平台,轉載逾223萬篇《蘋果》昔日報道。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這個平台有很大的嫌疑:「是《蘋果日報》借屍還魂,假借第三者轉載的方式去繼續荼毒普羅市民!」令《蘋果日報》多年來刊載的報道,可以在香港社會繼續發揮影響力,繼續對它的「信眾」進行「洗腦」,延續《蘋果》以香港作為「反中亂港」的基地。

至於相關平台為何有問題?龔靜儀指出,第一數量真的很多,普通人如對某方面有興趣,只會集中某一方面、某一類的小品,現在卻全部集中《蘋果日報》,不分內容,223萬篇轉載,如果不是刻意投放很多心機、人力、物力進去,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可完成,畢竟《蘋果日報》由停刊至現在不是太長的時間:「有很大的嫌疑,起碼與《蘋果日報》有關,或《蘋果日報》同意這個轉載,如果不是怎會如此肆無忌憚,轉載223萬篇有版權的報道及文章,而不出聲呢?」她指,《蘋果日報》過去是很緊張其版權。

對於有人轉載大量《蘋果日報》文章,龔靜儀認為有關行為有機會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下的「發表煽動文字罪」,甚至有可能違反國安法。她解釋, 《蘋果日報》長期做什麼呢?以假新聞去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例如以「爆眼女」、「 831太子站事件」及「 新屋嶺事件」等,去挑動普羅市民對警隊及特區政府的仇恨, 用虛假信息煽動普羅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加入「港版顏色革命」去反政府。

她續說,轉載《蘋果日報》報道數量是數以百萬計,如果每篇報道內容都沒有細讀篩選清楚,不理有否問題、沒有看清楚就去轉載,違法風險相當大。她呼籲網站負責:「回頭是岸!不要再以身試法。堅決地與不良傳媒割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即時停和封鎖,並追究立案。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从浙乱伦奸尸犯逃往港澳引起民众惶恐不安。札幌申张正义又主持公正的混血女法官诸琳重新批阅处理所有有关严劣的性犯罪行为事件记事簿,札幌混血法官诸琳严惩这批人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