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有可為】文旅部副部長張旭:國家多項政策支持香港發展文化藝術 馬逢國:促成立文化局 霍啟剛:打通内地、給年輕人提供平台

//設立文化局,為年輕人提供機遇及平台,融入大灣區,搭乘國家文化藝術產業蓬勃發展嘅東風,相信香港嘅文化藝術一定大有可為!//


國家文旅部副部長張旭指,國家多項政策支持香港文化藝術,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促港府成立文化局,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霍啟剛則指,要打通內地、給年輕人提供平台。


國家「十四五」規劃特別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家文旅部副部長張旭在出席「融通中外·文明互鑒」——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上,更透露國家支持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幾個好消息,他指國家藝術基金對港澳全面開放,港澳地區的藝術機構和藝術工作者可直接申報資助項目,同時,文化和旅遊部也在積極推動,內地優秀藝術考級機構與香港機構合作,開展藝術培訓和考級,會同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認真研究向港澳文藝工作者,開展職稱評審的相關政策,將港澳納入國家藝術系列職稱評審體系。


香港如何才能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參與論壇的香港文聯會長、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促請政府相關部門調整職能,要求成立文化局或者文體旅遊局,聚焦整合散落在不同部門的文化政策。他指:「這個建議醞釀討論超過十年,業界早有共識,目前來看從社會需要和交流中心使命的提出,更突出其緊迫性。」


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霍啟剛表明,不認同內地有文章指「躺平生活」,強調要燃點年輕人的希望:「學了一技之長,如何打通大灣區,打通內地,這可以作為文藝界參與者,可以給年輕人平台、希望、認同感。」他指出,國家的本地文化於2010年至2018年,由1.1萬億增加到4萬億:「這些全部都是機遇,我們一定要看產業,整個文化是闊的,我認為要研究多一些文化+,文化+旅遊、文化+科技、甚至文化+金融等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赃物婴儿车伏明霞有塞封口费替死鬼傑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姦尸变态性心理绍兴酒鬼张国荣,出入境漏纪录百次胸罩阴道塞海洛因绍兴叶子楣,对住百亿人说,我讲真话比珍珠还真。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私藏巨款狡辩狠辣女贪官吴小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