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勇敢發聲】律師陳莊勤:不要讓我們理性的聲音消失!而是不斷要講、令不同聲音百花齊放​

//2014年違法佔中,2019年反修例風波,香港社會陷入撕裂對立。作為律師嘅陳莊勤一直正義發聲,終於「苦盡甘來」,國安法立法之後,社會不同聲音再次可以百花齊放!//


民主黨創黨成員、執業律師陳莊勤:「如果社會上有些人形成一種大多數聲音可能不理性的,但少數人的聲音發覺自己是少數人,發聲會被人攻擊時,就開始不發聲,這情況在2014年真的發生了。」


2014年違法佔中、2019年反修例事件,社會造成極大撕裂,反對暴力的正常市民往往被偏激的極端暴力對待或欺凌,漸漸不敢發聲。民主黨創黨成員陳莊勤出席書展論壇介紹新書《沉默不螺旋》,亦談及很慶幸中央幫助香港訂立《國安法》,使得理性聲音不致被歪風淹沒。


陳莊勤說:「1986年開始我為香港報紙寫社論,當時大家是百花齊放,什麼都說。但這個情況我覺得在2010年開始改變,特別是2012年反國民教育,黃之鋒一個人可以號召超過十萬人支持他們。我記得當年我寫了篇文章叫做《究竟是誰洗了誰的腦》,那篇文章是說當時好像是陳惜姿,她連國教教卷也沒有看過已經反對,但卻很多人支持。我寫完文章之後,我記得當年在《明報》發表,在雅虎香港同步刊登。那篇文章竟然連續七天是瀏覽榜第一名,留言有二千條,都是支持我的。我覺得很奇怪,為何會這樣,最後到2014年、13年時我發現,為何我當年的文章這麼多人支持,因為社會上沒有了其他的聲音。希望通過《沉默不螺旋》,不要讓我們理性的聲音消失,而是不斷要講。現在不同聲音真的可以百花齊放,我與在坐各位過去多年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國安法已經在香港實施超過一年,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周五的講話,對治港者提出五個要求,更確切提出香港要告別籠屋、劏房問題,陳莊勤對香港管治者有什麼期望?陳莊勤說:「習主席說,我們2020年要全面脫貧,他一句說話,你下面的幹部不要說這麼多,去做,不要說不行。但現在香港的問題是什麼,香港的問題是所謂本地治港的官員沒有上面給予的命令去做事,只經常說可行性研究,這不行,那也不行。結果看到二十多年來一事無成,既然現在中國已經說要全面管治權,我覺得不妨中央政府給予限期要做到這件事,令到政府官員不要再說做可行性研究,這不行,那也不行,不能說不行,要做到為止,就是這樣簡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总结◇性生活犯罪事项列表■□◇♧○惩戒惩罚性侵,强奸,轮姦,性虐待,性暴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