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直言規諫】林鄭指郊園邊陲建屋富爭議非易事?學者何濼生:態度不正確、有承擔政府應解決難題!越需時間處理越應早開始、擱置並非對港發展有利!

//從來都無一個覓地建屋選項係容易,難得郊園邊陲建屋建議獲社會各界支持,點解政府咁都唔考慮呢?連第一步都唔行,係負責任政府所為咩?//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有承擔的政府應該要考慮公益,不是什麼易做,少一些民間的阻力,這樣才是有承擔!」


因應港人一屋難求,政府表示會努力覓地建屋,不過日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電台訪問時,則對廣受社會各界支持的郊野公園邊陲建屋建議有所保留,並指計劃富爭議性非易事,亦非短期可做到,「如果咁有吸引力一早就做」。熟悉房屋政策的經濟學者何濼生,對此有什麼意見呢?


何濼生認為少些爭議的方案是一定要着手,但是這樣不是表示需要可能長遠些,較長時間去處理的即「遠水不能救近火」,於是將郊野公園邊陲建屋束之高閣,「我認為這個態度是不正確,越需要時間處理就越早「開頭」,你「開頭」不是表示你需要花很多資源,忽略了短期效益的政策,一定要多管齊下,就算長遠才有效益的事,亦需要下決定、都要起步!」


何濼生認為,從經濟角度而言,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宜長遠擱置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他認為將這麼多地鎖在郊野公園,未必對香港發展最有利,「我不是建議大幅度,甚至拿數個%出來,用經濟學角度觀看,到底用這些土地保育價值大,還是用以發展解決基本民生問題,那個社會價值大?」


何濼生更指真的有承擔政府需要面對住屋問題,「我們人口由400多萬增加至現在750萬,我們郊野公園面積從來沒有減少,我們保育的地方反而增加了,在此大前提下,如果我們集中資源只幫一些最有需要的人,希望他們由100呎住4個人,可以變成400呎住4個人,對他們幫助很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视频屏幕显示浙江负债总额3百亿9千元。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