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今日直擊】名校女生被指捲「光城者」案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無資料提供

//再有中學生捲入「光城者」案,今次據報係名校女生,香港的教育實在出現好大問題?//

 

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涉策劃放置土製炸彈。警方國安處繼上周一(5日)拘捕9名男女後,前日(12日)再拘捕多5名涉案人士。有傳媒報道指,其中一名「金主」為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17歲楊姓女學生。有傳媒報道指,該女學生用父母給予的零用錢,招攬其他中學生。目前該女學生獲准保釋,8月中再返警署報到。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昨日(13日)發聲明回應事件,稱得悉有傳媒報道該校有學生正協助警方國安處調查案件,由於案件正交由警方調查,校方並無任何資料可以提供。聲明又強調,該校教職員會秉持專業精神,教導學生知法守規的重要性,又提醒學生時刻保持警醒,以自身安全及前途為重,謹言慎行,切勿參與危險及違法的活動。

 

《港人講地》記者曾聯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希望得知校方有何具體行動,向學生灌輸正確價值權,但職員卻建議記者參考校方的網上聲明。

 

另一方面,前日被捕、疑涉「光城者」案的5人當中,有3人今日被落案控以違反《國安法》第24條串謀恐怖活動罪,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三名被告分別是18歲女學生郭文希和15歲男生、及24歲司機陳凱量。郭文希因不適留院,未能應訊,其餘2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他們的保釋申請遭法庭拒絶,案件押後至9月1日再提訊。

 

根據《國安法》恐怖活動罪,一經定罪,可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則判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事欢喜留言,九龙法院印中混血女裁判官茱琳继续发问,邪不能胜正。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堅持呀!曱甴仔女此乃終身職業!.............坐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