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促嚴懲學生】港大校方調查,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悼念刺警案兇徒議案一事、身為港大校友的中學校長黃晶榕促嚴懲、倡考慮不讓涉事學生畢業、應把德育表現列畢業標準

//大學生如果品行零分,成績幾好又有咩用?如果加上思想扭曲,恐怕對社會只會帶來不良影響! //


港大校友、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撐香港大學嚴懲通過念悼刺警案兇徒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成員,更認為校方應考慮不准相關學生畢業。


黃晶榕指,一般人認為大學生受過高等教育,應相對有知識、比較理性,但通過動議悼念刺警案兇徒:「其實連禽獸也不如,社會應該譴責!」他指,這個行為本身已超越道德底線 ,也很明顯是違法,有些大學生竟然悼念、社會上竟然有人獻花等行為,應予以譴責。他指:「所有教育界人士應該站出來告訴學生,究竟什麼是與非。」


他又建議,大學要檢討畢業標準,除要求學生知識上達標外,做人處世的態度、價值觀、行為表現、德育是否合規格?是否符合社會對他們最低的期望?若未能達標,大學應否讓他們順利畢業、頒發畢業證書呢?若答案是否,他指這是有辱高等教育:「我作為港大的校友我也覺得羞恥!」他建議,校方應對相關學生作出嚴厲懲罰措施、甚至要檢討是否應該讓他們畢業。


刺警案後,警方又搗破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涉利用中學生製土製炸彈。黃晶榕指教育界要做好法治教育,反思過往對學生的教育尤其是對社會對國家情懷的培養上,是否應要做一些工作。另外,他指很多襲擊行為或小朋友走向極端暴力化,也是受到一些傳媒或社會上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煽動,這方面都需要做一些反思。


另外,他指過去有很多年輕人以為犯罪沒有代價,這與法治、法庭判決或懲治較輕有關,日後可能要加強懲治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没有王云章,这世界照样运行下去!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绝對贊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