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歷史因由?】政務官對外部勢力干預後知後覺?學者何濼生︰ 回歸前港英政府屬西方國家一員、政務官僅處理境內政策、致國際觸覺不足!

//點解香港官員會不知道外部勢力存在 ?有可能係港英殖民政府造成嘅問題,聽吓學者何濼生分析//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如拿一些很確切的證據,證明外國勢力如何進行滲透及影響香港事務不是太容易,所以政務官鑑於比較複雜的(國際)情勢,及希望取信於市民,所以他們比較猶疑一些,這個不是太出奇,林鄭月娥經過這一兩年的觀察,現在她確信(有外部勢力干預),相信她是有此體會!」


前年的反修例運動,揭示了外部勢力明顯處處干預香港事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在上屆政府出任政務司司長時,曾質疑時任特首梁振英提及有外部勢力的問題 ,如今已深信不疑。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分析,這種態度轉變,可能與殖民地政府有關。


何濼生分析指,過往政務官很少處理政治事件,沒有處理這種情況外國干預的經驗,對外部干預後知後覺,「基本上他們過去的經驗中

就是處理境內一些政策的事,那些當然有時會涉及不同利益集團之間彼此的衝突,但從來未有涉及國際間的利益的衝突!」


他續指,殖民地時代港英政府時會處理政治問題,但處理政治問題主要涉及中國與台灣,從來不會涉及西方國家有一些衝突,「因為英國就是西方國家一員,根本沒有這個問題,政務官沒有這個觸覺是完全可以理解!」


為了更有效應對外國干預香港事務,何濼生建議特區政府為政務官員以至其他公務員,提供多些國際觸覺訓練課程。「因為國際形勢的複雜,有這個必要重新認識中國的處境,當然要明白到我們主權國在國際之間面對種種的壓力,才可以作出適當的應對,特別香港有很多非政府組織,他們是很好的「棋子」,外國勢力可以藉着這些所謂非政府組織,培養一些親西方的團體,給予中央政府、特區政府的壓力,這方面是應該增加觸覺,多一些的認識,更加深刻的認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香港政府錯了廿三年,政務官不行,就改吧,不要單看學歷,選擇有能力的愛国人仕担任領導, 但千祈不可讓大英遺臣去遴選, 否則仍行舊路。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