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焦點】李國章兩招秒殺 港大學生會「跪低」道歉兼辭職!

//大家真係要向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學習,譴責學生之餘,仲表明會有實質跟進,即刻收效//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前日通過動議,「深切哀悼」7.1刺警案暴徒梁健輝,更稱「感激他為香港作出的犧牲」,全城怒轟。


香港大學評議會前日通過相關動議,消息曝光後,社會嘩然,而教育局和保安局先後發聲明,強烈讉責相關動議是非不分、有違人道、更對言行竟是來自大學生感心痛。


其後,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就事件接受報章訪問,不單強烈批評學生的行為,直斥有關動議「不道德」及「不能接受」,更重要的是他提出處理學生不當行為的方案,包括將涉事學生「踢出校」和歡迎國安部門跟進調查事件。


港大學生會急急於今日凌晨1時召開記者會,由港大學生會幹事會會長郭永皓讀出聲明,指評議會前日通過有關悼念梁健輝的議案,內容嚴重不當,並作出道歉。


郭永皓續稱,為表歉意,評議會撤回上述議案,學生會幹事會會立刻辭職,「我代表幹事會向同學致以最深的歉意。」至於校方曾否與學生會接觸,他強調行動是學生會自行構思,認為之前的追悼議案辜負同學及社會大眾,「我哋唔單止辜負咗前人建立啲嘢」,他與其他出席記者會的成員更即場鞠躬致歉。


至於會否擔心因違反國安法、或學籍被取消才提出道歉和辭職,郭永皓均表示不評論。事後,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的網頁已未能瀏覽。


港大學生會記者會後,香港大學學生會文化聯會、香港大學學生會學社聯會、香港大學學生會體育聯會(三聯會),也發聲明即時割席,強調三聯會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指其幹事已辭任學生會評議會評議員職務,及沒有參與相關討論及投票,並指在誤解下未能保持政治中立,感到抱歉。


團體公義力量成員今日亦去到警察總部請願,斥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美化兇徒,促請警方國安處徹查事件。


大學校園無疑應是自由開放之地,但自由卻不是沒有底線,在國家安全等大是大非問題上,若學生做錯,教育界必須以強硬姿態作出回應,除了嚴斥譴責之外,更要讓學生知道做事不是沒有後果,更隨時要付上沉重代價,才可遏止扭曲是非歪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1
好正
9
心心眼
1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虛偽嘅道歉!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嫁给伊斯兰教主珠鳞过着幸福快乐每一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