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顛倒是非竟感激刺警兇手「犧牲」 各界譴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港大近年似乎成為顛倒是非、散播極端思想嘅溫床,如果任由呢種扭曲價值觀喺學校及社會蔓延,後果不堪設想!必須對學生組織嘅激進思想直斥其非!//


七一當晚,50歲男子梁健輝在銅鑼灣用刀刺傷正在執勤的警員,其後自殺身亡。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在7日晚上舉行緊急會議,會上竟然以30票贊成、0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動議,對梁健輝「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梁的親友表示深切同情及慰問」,甚至「感激梁為香港作出的犧牲」。在會議開始前,評議會更為梁健輝默哀一分鐘。動議通過後,港大李國賢堂學生會代表杜林丞亨指要「銘記真相」,文學院學生會代表容頌禧則對梁「致敬」。


港大校方就此回應指,「強烈讉責有同學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名義美化暴力襲擊;以『犠牲』形容涉嫌襲警後自戕的行為,將會為社會帶來錯誤訊息。大學讉責任何暴力,並反對任何宣揚及合理化暴力的言論和行為。」


立法會議員、香港大學校董會成員張國鈞亦發聲明,對評議會罔顧事實,美化恐怖主義行為,踐踏道德底線和違反文明表示極度遺憾,並予以最強烈譴責。他又指,評議會行為完全乖張荒誕,不配港大學生的身份,更令港大上下蒙羞,敦促校方嚴肅跟進,政府執法部門亦應研究有關行為有否違法。


梁健輝所做的,是不折不扣的極端「孤狼式」恐怖襲擊,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不但不予以譴責,反而顛倒是非黑白。翻查評議會組成,有學院、舍堂、文娛、康樂、體育以及傳媒等各方面代表,即這份哀悼梁健輝的動議得到以上人士的廣泛支持?目前評議會主席為港大法律系二年級學生張敬生,讀法律的人竟然帶頭向犯法者默哀,代表了怎樣一種扭曲的價值觀?


港大近年似乎成為極端思想的溫床,先有鼓吹「違法達義」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學生則有有份參與2019年7月1日暴力衝立法會的港大《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他後來更走到美國、成為《港區國安法》通緝犯。港大校方早前針對學生會公開發表或涉違法言論,已經採取不再代學生會收取會費,並收回學生會會址等措施。港大學生會新任主席郭永皓亦曾承諾「不辦有機會違法活動」及要走「溫和」路線。但評議會今次的所作所為,已經同「不違法」及「溫和」相去甚遠。若任由這種美化極端暴力的扭曲價值觀在學校、社會蔓延,後果不堪設想,必須對學生組織的激進恐怖思想提高警覺,直斥其非!校方及執法部門更要跟進處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贊成將縱暴、美化暴力都繩之於法,起碼趕出校,以免學弟學妹有樣學樣,佢哋坐完監,有悔意再讀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沸腾起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