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警號亮起!】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以往罪犯僅做違法行為、如今有計劃刺警感恐怖、非單一事件、料「孤狼」背後有集團支持、犯案難預測需加強警覺!

//孤狼式恐襲難預測,不但警方日常巡邏要提高警覺,連市民都應多加小心,遇到可疑人士應盡快報警求助~//


7月1日在銅鑼灣發生「孤狼式恐襲」,有兇徒刺警後自殺身亡。而近日,警方國安處更成功搗破激進「港獨」組職「光城者」製造爆炸品實驗室,拘捕9人包括6名中學生。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認為這無疑是一個警號!


陳祖光指:「今次首次發現其實是很危險,以往香港警隊維持治安所面對的一些罪犯都只是想在香港打劫、搶錢或作出非法行為,但今次這樣的人行兇,你可以稱之為兇徒去襲擊警察是有計劃、有組織去襲擊。我個人認為是一件很可惜、很恐怖的事。」他又指,香港警隊或者大眾市民都應該提起警覺,因為這件事不應該發生,亦看到整件事不是單一。事件發生之後,有很多人網上評論或者小組討論區表示支持。這可能在背後還有很多人做同樣的行為,同樣的恐怖襲擊行為。


他謂:「最近國安處破獲了一個炸彈的試驗場地,那個組織由中學生到大學教職員都有,看到「孤狼襲擊」的背後可能是集團支持,甚至有龐大的資金,而這些資金來源在哪裏,是否來自外國,我們都不知道,這並不簡單。」


 過去,陳祖光曾經歷佔中、旺暴,自《港區國安法》去年六月底實施後,暴力活動由地上演變地下活動,繼而發展至現時的「孤狼式恐襲」,特區政府及警隊應該如何面對?他有這樣看法。


「孤狼式襲擊同一般政治訴求與政治運動是很不同。政治遊行集會表達訴求都還是相對理性和平底下的機會,但孤狼式襲擊可以變成恐怖襲擊,而且是很難預測時間、發生地點。譬如倫敦的炸彈案、紐約的馬拉松襲擊、法國的報社的恐怖襲擊,這些都沒有辦法在事前作出預測,除非我們收到線報,所以警察在日常巡邏需要提高警覺。」


陳祖光續指,在執法上或者偵查上的強度上也要加強,不能好似以往般有一些在網上的討論就不處理,如有煽惑、煽動這些恐怖襲擊成分,警方應該在此加強打擊,告訴這幫意圖犯法、或者有組織犯法的人給予一個警告,因為香港警隊一定能制止他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ongratulations:愿巴哥早日脱离死亡苦海。在天国快乐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种消除死亡超越死亡idea比轮回转世更实际做得到。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形成之前永远停留在那一刻状态。可谓消除了死人的产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