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兼濟天下】共享基金會向柬埔寨捐20噸抗疫物資、基金會主席梁振英:中柬關係非常密切、要將中國人的善心帶出去、幫助柬埔寨度過難關

//共享基金會早前同柬埔寨衞生部簽訂咗合作備忘錄,計劃為柬埔寨波羅勉省所有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目前兩部手術車及醫療隊都枕戈待旦,CY話一旦疫情穩定就會即刻開始工作!//


柬埔寨自今年四月爆發新一波疫情,應柬埔寨方面的要求,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向柬埔寨捐贈總計20噸的抗疫物資。物資包括300部氧氣濃縮機、100萬個醫用口罩、3萬件隔離衣、16萬只手套、1萬副護目鏡及1萬個醫用面罩,以協助緩解疫情下當地醫療物資短缺的困境。


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說:「我們兼濟天下,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中國人走出去不只是我們的資金、技術走出去,也都將中國人的善心帶出去。」他表示,中柬關係源遠流長,兩國的關係非常密切。雖然共享基金會成立的目的不是做捐贈工作,而是集中做消除白內障致盲的行動,但考慮到兩國的特殊友好關係,所以今次應柬埔寨方面要求,向他們捐贈一批物資。「希望一方面表達我們的心意,另一方面希望幫助到衞生部和柬埔寨人民度過難關。」梁振英這樣說。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表示,這批物資對柬埔寨抗疫很重要,無論是在於病人、也在於醫護人員的保護。她說:「尤其是製氧機,在目前新冠疫情的情況下,最大的挑戰是還未有有效醫治方法,製氧機是救命的。我們由收到他們(柬埔寨)的想法,到找到物資,再送到柬埔寨是四五周的時間,這是不容易的。」


目前所有捐贈物資已送達柬埔寨,由於疫情原因,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柬埔寨衞生部部長蒙文興、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出席了在線上舉行的抗疫物資交接儀式。梁振英還透露,待柬埔寨疫情穩定後,基金會將繼續在柬埔寨波羅勉省的合作計劃,為當地所有積存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目前該項目的兩輛移動眼科手術車已經完成組裝生產。


梁振英說:「白內障的移動手術車有40呎長,使用了全世界最先進的裝備在車內,可以在40呎長的貨櫃車內做檢查、手術等等。車輛已經在廣東省順德完全裝備好,等柬埔寨疫情穩定下來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儘快。不只是手術車過去,而是我們廣西的醫療隊已經在手術車上,如何做手術以及其他應急方面的培訓都已經完成,所以可以說現在是枕戈待旦。」


柬埔寨香港商會會長任瑞生指出,柬埔寨人白內障率很高,特別是農村地區。商會就負責進行白內障手術的人員運輸及聯繫方面工作。他說:「柬埔寨政府是靠中國的,他們不靠美國。我們商會就非常樂意及榮幸做中柬兩國的中間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Life is end.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扔掉drow卵母细胞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